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知難而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知難而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人要知難而進

  做人要誠實、善良,也要知難而進。

  我家的鄰居養了一條狗,它經常在樓梯間一邊來回奔跑,一邊狂叫。讓人望而生畏。它便成了我心中的一塊纏着荊棘的大石頭。跨過它似乎比登天還難。一天放學,我爸媽有事不能回來接我,我只好獨自回家。我走到樓梯口時聽到一陣瘋狂的狗叫。不好!是它——鄰居家那條兇惡的狗。它像風一樣衝下來,與我隔着六、七步樓梯。我驚慌失措,在慌亂中無意說出:“狗狗乖,回家了!”沒想它叫得更厲害了,彷彿在說:“只有我主人才能這樣說,我要把你吃掉!”我的心怦怦地跳着。又想快回家,又怕被狗咬,只好原地不動。

  這樣對峙了幾分鐘后,我們都有些不耐煩了。我甚至還想跑回學校去,但這樣也沒用,不如拼一次吧!我大聲叫到:“滾,你這條瘋狗!”它還是害怕了,向後退了幾步,輕輕地叫了幾聲,又想把我嚇住。我重重地踏着步向前衝去。它趕緊落荒而逃。我終於回到了家。

  之後想想,它也沒什麼可怕,只是表面上好像不可戰勝罷了。它就像生活中的困難,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只有勇氣,去挑戰它,你才會戰勝它。如果退縮就永遠達不到目的。

  知難而退,碌碌無為;知難而進,無堅不摧。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知難而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知難而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