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心動手,靈巧製作,知難而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心動手,靈巧製作,知難而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細心動手,靈巧製作,知難而進 標籤:知難而進作文 細心作文 自己動手作文 動手作文

天熱的要命,知了在樹上“知了,知了”歡快地叫着 

  我也在房間里吹着風扇,看着擺在陽台上的自己製作的毛筆掛台,一時覺得手癢,於是突發靈感,想給自己做一樣稱心如意的玩具。(由於去年搬家,我的玩具全部被媽媽扣押在了舊家)只有我偷偷帶過來了玩具汽車模型。有了,我突然想起來了,給自己做一把“狙擊槍”。由於最近我迷戀上了網絡遊戲——穿越火線。所以我打算給自己做一把“狙擊槍”來顯顯神威!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竄到了廚房,拿來了剪刀。我記得家裡有一個壞掉的掃把,那個掃把棍被保留了下來,我靈機一動,再次衝進廚房,翻箱倒櫃,好像要“掘地三尺。”功夫不負有心人啊!終於我從一個櫥櫃中找到了這根棍子。我先後拿來了錄音盒倆個,透明膠一捆,卡紙一套,就開始在我的“槍械製造廠”製造我的第一把“狙擊槍”。了。 

  首先我為了將槍管的外觀打扮得好看一點,我就用了一層包書紙將槍管——棍子包住了。接着我開始考慮狙擊瞄準鏡的設計。我用了一層黃色卡紙捲成一個圓柱形,準備裝到槍管上去,可是發現十分不牢固,容易脫落,於是我又用一張藍色的略小的卡紙給夾了進去。將他加固后,就用透明膠裝到了槍管上,可是這個狙擊鏡又開怎麼辦呢?我不可能將一塊玻璃割成一個圓形安上去吧!可以用什麼東西取而代之呢?一瓶礦泉水映入我的眼帘。對!就用它。我剪下了一塊與狙擊瞄準鏡這個圓柱的底面圓形,塞了進去。最後我用錄音盒做了槍托。這把狙擊槍就完成了。我看着手上的美麗製作品。這時爸爸媽媽從房間里走出來,都說我的槍做得好。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製作,其實並不難,只要你在生活中善於觀察事物,去發現它的根源,由來,你就能突發奇想,得到靈感,從而製作出十分成功的作品。然而你僅僅只有靈感和善於觀察是不夠的,你要有動手能力,在21世紀的我們生活好過了。都是家中的“小公主”,“小皇帝”。連一個蘋果都不會削,怎麼能高談論闊上動手製作呢?大家要在生活中靈巧動手,細心觀察,不要知難而退!以為自己製作一樣東西十分困難,那是科學家的事,自己不敢指望。要是這麼想你就錯了,因為世界上本沒有困難。困難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只要你勇往直前,相信自己,就能製造出一樣成功的作品!

您正在瀏覽: 細心動手,靈巧製作,知難而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心動手,靈巧製作,知難而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