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者知難而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者知難而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勇者知難而進 標籤:知難而進作文 勇者作文

知難而進,這個詞我經常聽到。我認為《海明威》一書中的主人公就是這樣的人。 

  《海明威》一書主要講的是美國的大作家——海明威的一生。 

  “剛入學時,海明威個子矮小,可他卻‘揚短避長’,加入了對他說難度巨大的一年一度的越野賽。46人的比賽,他跑了倒數第三,可他卻說:“我不但堅持跑完了全程,而且不是最後一個……”對於海明威這種“揚短避長”知難而進的精神令我十分佩服,因為我從不參加任何活動,當老師遠拔運動員的時候,我總是像烏龜一樣縮在一邊,因為,我很不自信,認為沒有能力和其他人相比,所以海明威的這一點值得我學習。 

  “海明威勁頭十足,有一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拳師被他激怒了,他抓住一個機會連連出擊,片刻后,海明威鼻子上挨了一記重拳,血肉橫飛,可第二天,他有出現了訓練場上……”,海明威的這一舉動感動了我,以前,我總是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了,就說上一次吧,我遇到了《典中點》上的一道題,因為題目太長,又很難,所以沒過5分鐘就扔下筆,放棄了對這道題的“攻擊”,以為過去就過去了,沒什麼了不起的,可是,期中考試上我有遇到了這道題,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去做,結果,可想而知,我做錯了,扣了5分,當考試捲髮下來的時候,我得了95分,看着本應該作對的題,我流下了悔恨的眼淚……,我知道了這就是知難而退的害處。 

  我一定會克服這些缺點,向成功邁進一步。

您正在瀏覽: 勇者知難而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者知難而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