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晌午,我正在一片蒼翠的竹林里舞劍。

  遠方傳來笛聲悠悠,穿過竹林的間隙,我望見了一身青衫,手執竹笛,身披寒劍,獨自站立的軒煙。當他望向我時,我彷彿看見了另一個自己。然後我和他成了朋友。

  炊煙裊裊,人家裡透出曛黃燭光。可是那裡不是我的歸屬,軒煙同樣。他告訴我他是一個侍衛,因為打抱不平殺了頭領,然後逃了出來。“玄際,你呢”他問我,“我跟隨師父學劍,師父現在要我找一個人”“誰”“一個殺手”

  結束了長談后,我們兩人就在竹林里切磋劍藝。相比下,軒煙更精湛些。於是我讓軒煙教我。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後,師父來尋我。當時軒煙正教我劍術,師父看了軒煙一眼,眼神詭異。當天晚上,師父死在七竹之間,被竹條刺穿,眼神驚恐。軒煙與我草草葬了師父,然後軒煙說他要出去半個月,要去解決一些人。我點頭答應,然後他走了,我日夜守在師父旁邊,沒來由的一陣心慌。

  忽然想起師父曾經跟我說過,如果他死了,就趕快去尋那個人,一刻也不能容緩。然後我感到蒼白的乏力。現在我只能等着他歸來。

  半個月之後,軒煙回來了。帶回來落寞的笑容“我回來了。”“回來就好。我們談談吧。”“好”

  “你還有沒有親人了”“似乎記得還有一個弟弟”“那現在他在哪”說到這兒我已經全身無力,虛汗直冒了。“不是很清楚,也許死了吧”“那如果他還活着呢”“活着就活着唄,沒什麼大不了”聽到這句話,我剛築起的城牆全部崩潰。

  對不起,哥哥。

  趁他轉身,我閉上眼睛一劍刺去。誰知哥哥早有防備,拿出十分的技藝跟我斗。我也不甘示弱,拿出真技藝。“原來你”“對不起哥哥,師父讓我殺的人就是你”“那你就來殺我吧”我使出必殺技,當哥哥在我眼前命懸一劍時,他拿出了他的笛子吹起了我最喜歡的那首《蝶戀花》。那一瞬間,親情又被喚起,我不忍心。但就在我遲疑的時候,從笛孔里射出泛着銀光的毒針,然後我在哥哥面前倒了下去。

  對不起弟弟,我是一個殺手,而我要殺的人就是你。

  哥,我是多麼開心,我沒有看見你倒在我面前。為了你,我死也甘願。

  弟,這些年我是多麼思念你,說出那樣的話是想要你不心軟。對不起,弟。

  哥,你要幸福的活下去。

  日照初二:亦溪

您正在瀏覽: 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