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杭州有聞名中外杭州,而我的家鄉——紹興,也有一個風景優美的東湖。它同樣吸引着成千上萬的遊客,來觀賞這裡的奇特景色。

  東湖的奇特,在於岩石和水。根據歷史的記載,東湖在古時候原是一座青石山,威名赫赫的秦始黃,東巡時曾在此休息。為了供秦始黃御擋敵人用的。

  沒有去台州臨海之前,只知道杭州的西湖依山傍水、風景秀麗、無可比擬。來到臨海,第一眼看見東湖,只覺得湖山相映成趣,似曾相識。進入湖內景區,只見曲徑通幽、小橋流水,間有古色古香的小型古典建築,掩映於綠樹紅花之中。人在景中穿行,如在畫中游。想到古人云:好畫應該可看、可居、可游。其實美景也應如此啊!因為是薄熙微露的早上,遊客還不是很多,這樣也好,沒有了杭州西湖遊人如織的繁雜熱鬧,倒是另有一番景緻。太陽漸漸升高了,金色的光芒給湖后的群山鑲上了一條邊,映得水面波光粼粼的,煞是好看,我們都有些陶醉,倘佯在水光山色之間,忘卻了一切疲憊,旅途的艱苦早已不在。園子里還有一個老戲台,上面沒有戲劇上演,空空落落的,只有幾個當地的居民在空曠的園子里哼唱着古老的戲劇台詞,依稀還有些歷史的餘韻。讓人回想起曾經繁華的一些模糊記憶。

  等我們爬上了臨海古城牆的最高處,回頭望山下的東湖時,才發現原來此湖確實有於杭州西湖相似之處,中間也有一條長堤,上建多處亭閣,怪不得當地人稱“小西湖”。

  臨海東湖之名,以緊臨台州古城牆東側而得,原為城北白雲、山宮數溪匯合處。此湖的歷史也是有些來頭了,據說是在宋熙寧四年(1071)時,由郡守錢暄開鑿而成。南北長近500米,東西寬約150米。

  杭州的東湖靜,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彷彿一塊無暇的翡翠,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我們乘着小船蕩漾在東湖上,可以使你感覺船沒有在動。

  我的家鄉,有着許多特產,家鄉,我愛你,你是我的驕傲。

  希望大家都來我的家鄉遊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