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幸虧有你作文

幸虧有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幸虧有你作文1300字

漫漫旅途,有你陪我走過,我不寂寞。

  坎坷道路,有你鼓勵相伴,我不畏懼。

哪怕路上布滿荊棘,哪怕生活中狂風怒號……我都不會退縮,因為我知道,一路上有你風雨相隨。因為你曾經一次次的告訴我,不要害怕,不要躊躇,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航行,也沒有平坦安逸的人生。只有勇敢地向前走,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很欣慰,在我生命中的第十三個夏季遇見了你。似乎在這之前的轉學和調位都是為了更好地鋪墊我與你的友誼。於是從那個夏季開始,我便感受着那充裕的幸福溢滿我的心田。於是在這個冬季,我將用這篇充滿真情的文章來感謝你的陪伴,即使知道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將不會很多,卻也一直相信:就算有一天失去你的陪伴,那些曾經的感動也會永遠的陪伴着我,成為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美好回憶,伴隨我走過今後的風風雨雨…… 

  最想講的還是感謝。記得剛轉來的時候,我就想只渺小而不起眼的螞蟻,對周身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面對新的環境,我不像其他同學那樣顯得很興奮,而是開始排斥、膽怯。始終把頭埋得很低,每天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敢與其他同學交流,甚至不敢細細打量周圍的一切。 

  直到有一天,老闆將我們調成了同桌。從那時起,我認識了你。剛開始,我並沒有對你產生多大興趣,還是保持着那原有的沉默。是你率先打破了這令人壓抑的死寂,也是從那時起,我變得越來越信任你,越來越依賴你。於是,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剛轉學的第一次考試,成績一塌糊塗。成為同桌之後,你開始以自己的方式在學習上幫助我,在生活上鼓勵我,我們之間有着太多太多的回憶。還記得同桌之後你寫的第一張小紙條;還記得英語課上你用橡皮為我擦“自創”的英語音標,並教我讀單詞;還記得受傷之後,你來安慰我的場面;還記得……唉!畢竟我們經歷的太多太多。我傷心的時候,你也跟着急,想盡一切辦法讓我快樂起來,只要看到我開心的樣子,你也會露出如釋重負的微笑。可如今,回憶起從前在一起的時光,哪怕只是須臾,也依然會鮮活的宛如發生在昨天。 

  所以每一次,即使是滿眼淚光,臉上也依舊掛着勉強笑容。儘力掩飾內心的脆弱,因為,是你教會了我,要堅強,笑對一切。我們一起奮鬥的日子,一起揮灑過的汗水已成為我一路上堅持下去的信念,所以我的成績曾經一度輝煌! 

同你一起走過的這段路途, 雖然艱辛多於安逸,但是快樂卻多於悲傷。我也曾後悔過沒有用機器來記錄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但如今,我明白了,在胸中那顆跳動的心臟原本就是一台時光機,不管何時,只要能正常工作一秒鐘,我們的回憶便會延續一秒鐘。 

  現在我知道分離已並不遙遠,與你一起奮鬥的時光也所剩無幾。雖然不舍也不想與你分開,但是,我想說上蒼既然賜予我們緣分讓我們相遇相知,便一定會讓我們地久天長,分離並不可怕,因為只要把彼此的情誼鐫刻在心上,那份感情、那些回憶,就一定會永生難忘。(換用仙劍三中的話來說,便是:念念不忘,執着……因為痴。) 

來年,最後一載輪迴。很慶幸,我們還有時間來相處。來年,並不意味着終結,而是迎來另一段新的旅途。那時候,你我一定都會在嶄新的生活里努力奮鬥。 

  感謝你教會我的一切,我將會懷着一顆嚮往美好的心,去面對一切。不管前方的路是否充滿艱辛,我依然會happy every day!因為我知道,一路上總有你在身邊。
回目錄

幸虧有你們作文700字

  藍天因為白雲襯托而變得分外美麗,花兒因為綠葉的陪陪襯而格外迷人,生活中因為有你而異常溫馨。

  春,悄然而至。天氣雖然漸漸溫暖,但你還不忘在上學前叮囑我要多穿一件衣服。“着涼了發燒了我可不管你!”你總是這麼說。但我從你那慈愛的目光中明白:“你不會不管我。”

  夏,已經到來。在炎熱的夏天裡,我總是喜歡到處跑,到處玩。一停下來,就熱得不行。可每當我拿出錢準備去買一瓶冰冷的飲料好好地涼快一下的時候,你總會站出來,溫和的對我說:“來,沒喝這些沒用的飲料,它們對你的身體不好。來喝點溫開水。”我只好乖乖地來到你身邊,和你給我的溫開水。一喝,一陣甜絲絲的味道侵入了我的味蕾。我明白,這是因為你細心地在水裡放了蜂蜜。

  秋,漸漸來臨。但天並沒有轉涼的意思。但你還是在我回學校的時候硬塞給我了一件大外套,並信心十足地告訴我:“明天天氣一定會轉涼。”我看了一眼天上那熊熊烈日,心底想:“才怪。”可沒想到第二天天氣真的冷了下來,我穿着你給我的溫暖的大衣,看着別的同學冷的發抖的樣子,我不禁為你的“預言”感到驚嘆。即使後來知道你是提前看了天氣預報才知道的。

  冬,慢慢逼近。寒冷的冬天到來之時,每天晚上我回到家后,你都會煮上一桌熱騰騰的飯菜,在我最寒冷的時候給我溫暖。你雖然不會說溫柔的話語,但你的行動早已溫暖我的心。

  親愛的爸媽,有了你們,我生命的四季都格外動人。無論嚴寒酷暑,你們都在我身後,默默的支持我。春天,因你們的笑容而百花齊放;夏天,因你們的關懷而芳香撲鼻;秋天,因你們的陪伴而碩果累累;冬天,因你們的存在而異常溫馨。

  生命中有你們陪伴,真好!

  初一:吳尚聰

回目錄

幸虧有你,母親作文700字

鳥兒羽毛豐滿,便欲展翅高飛,不再依靠大鳥;果實已經成熟,便欲離開枝頭,不再依靠大樹;而我,無論身在何方,長大與否,最想依靠的,始終是您,我親愛的母親。 

 您常說我長大了,要自立自強,萬不可做“啃老族”、“月光族”,一輩子依靠爸媽。每每聽到這些,我總是不屑地昂起頭,撇撇嘴,驕傲地說:“我才不靠你們呢!“而心裡卻總是一陣陣不舒服,是心口不一的感覺。 

 您可知道,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不是金錢與物質,是您的目光,您的舉止,您的話語。 

 小時候,您踩着腳踏車帶我上幼兒園,您愛教我背唐詩,《靜夜思》便是那時學會的。猶記得您將我抱下車,聽完我背詩,溫柔滿足的目光便落在我的身上,如網般將我圍裹,無知的我尚不明白目光里透着讚賞與鼓勵,只覺得像得到了最愛的糖果,會高興激動一整天,充滿了前進的動力。 

 上小學,您拿起筷子第一次打了我。從小到大,只此一回,我記憶猶新:”出去打兩瓶開水,媽媽給你泡茶喝!”為了奶茶我飛一般打來開水,誰知媽媽卻泡了杯難喝的綠茶,我一肚子委屈、憤怒,全都遷怒於剛打來的水,“嘩啦啦”一下瀉進了下水道,您緊握着一根筷子,拉着我的手,一下一下打在我的身上,泛起條條紅痕。“叫你脾氣臭,叫你任性,就是要教訓你!”一頓痛打,一場痛哭,終於收斂了我的戾氣。 

 上初中,競選班幹部,自幼做慣了班長的我沒選上,心中有絲絲失落,再加上一些話語的催化,好強的我軍訓第二天回家便淚流滿面,了解我的您猜到其中原因,生氣地對我說:“不當就不當,有什麼了不起的!有本事的就拿成績去爭回來。”一語驚醒夢中人,班長需要過硬的成績,不服輸的我在連考三次第一之後,終於憑實力贏得了職位。 

 我怕是離不開您了,母親。您的目光賜與我勇氣、動力;您的動作教會我乖巧,收斂;您的話語帶給我警醒、方向。 

 無論飛鳥何去何從,無論果實是否落地,藍天白雲下,人生道路中,幸虧有你,母親。
回目錄

幸虧有你作文450字

  記得剛剛升入中學時,我心中懷着憧憬、興奮、多多少少還有些恐懼和緊張。然而,是你們的打打鬧鬧,你們的嘻嘻笑笑,消除了我心中那一絲絲的恐懼,幸虧有你!

  還記得那天,老師讓大家自我介紹,你第一個跑上了講台,站在講台上,你的聲音洪亮而又清脆,你說,你會和大家成為最好的同學。而我,卻不知該說些什麼,你用那期待的眼神望着我,眼中充滿了鼓勵,幸虧有你!

  還記得那天,我正被一道難題困住,百思不得其解。而你走了過來,微笑的看着我,你又在幫我!當你做出時,我早已想出,你尷尬的對我笑了,好像還帶了一絲的慚愧,但是,幸虧有你!

  還記得那天,她發燒了,但並沒有讓任何人知道,只是默默地坐在位子上,而你,卻發現了,你拉着她找到了老師,燒退了,你又露出了那天使般的微笑,幸虧有你!

  還記得,還記得……一個又一個還記得過去了,期中考試也迎來了。大家都很緊張,而你,卻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對我說:“加油,你一定ok啦。”但我知道,其實你也很緊張,但,幸虧有你!

  幸虧有你,幸虧有你的信任與鼓勵,幸虧有你的關心和支持,幸虧有你,我把這個你叫做“同學”!

  首師大第二附屬中學初一:王凱麗

回目錄

幸虧有你作文700字

幸虧有你 

  朋友,可以把快樂加倍,把悲傷減半。 

  ——題記 

  還記得那年冬天,你剛剛轉入我們學校,就坐在我的前面,你那烏黑,一直垂到腰的頭髮吸引了我,也許那是見到最長的頭髮了,以至於到了課上,我竟然在揪你的頭髮,班主任讓我罰站,也許從那時我們可是結識了。 

  以後,我便與你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令人欣喜的是你搬家了,離我家非常近,你我更加形影不離,我知道了一個在那個時候我認為非常驚人的秘密,你沒有爸爸,我開始還不相信,直到後來你親口告訴了我,與此同時,我對你更多了一份憐憫,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我總是想幫你,你的回絕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自尊,如果一個人整天接受他人的施捨,並心安理得,那麼這個人就沒有自尊了。 

  因為你比我胖,所以無形之中我把你當成了我的姐姐,記得我們上輔導班的時候,因為離家遠,所以你便騎自行車,我也想騎,可是爸媽不同意,只好作罷,你便擔當起“車夫”的角色,雖然那時你只學會騎車幾天的功夫,我不知道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讓你帶着我,也許是我們之間的信任吧。 

  記得冬天的時候,天黑的特別早,我們還要上輔導班,晚上六七點鐘才回家,那是的天已經黑透了,而且路燈很少,我很害怕,所以每次回家,我都會緊緊的拉着你,而你卻絲毫不漏出恐懼之感,還講笑話或者是玩遊戲分散注意力,好笑的是,你穿的羽絨服是紅的,而我的卻是綠色的,我們在一起那是什麼,“紅配綠,…”每每想到這裡我們都會大笑。也許笑聲可以壯膽吧。 

  而四年似乎眨眼而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到了離別之時,那時候我還沒有感覺到這意味着什麼,只是想着可以過兩個沒有作業的假期,現在想想真的好懷念。 

  一路走來,一路坎坷,而你雖然只陪伴我走了四年,但是我們四年的友誼卻不會停下,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幸虧有你!
回目錄

幸虧有你作文700字

-------------------------------------------------------------------------------- 

  月,是美麗、凄涼、瀟洒的代言詞。等待月的出現,是一種幸福的味道。 

  田間的晚上,蛐蛐的叫聲分外的清脆,草葉上的露珠透亮的如鑽石在閃耀,貓頭鷹轉動着窩型的小頭,在等待田鼠的出現,田鼠依附月光,眼睛變得更加機靈了,輕易的逃脫了貓頭鷹的大爪子,烏雲嫉妒月的美,想要去遮住它,月亮轉了個圈,把烏雲給照亮了,清晰的看到烏雲黑溜溜的身子,黑暗是戰勝不了光明的!正是因為有你的美麗,你的光亮,才會把黑夜描繪得如此美麗,如果一天沒有你的存在,寂靜的夜,不知要重複幾個輪迴,這一切不正是因為有你嗎? 

  月宮的寂寞,風吹來的凄涼,只有玉兔的相伴,思念着遠方,像是被鎖在月亮,哀愁也越來越多。“嫦娥奔月”不知過去了多少殘花歲月,月是年復一年同樣的臉,同樣的臉觀望着人間,一年又一年,無限循環,這凄涼的月啊!正是因為有月的相襯,才會有如此動人的故事,如果沒有了你,故事也只會成為歷史,這一切不正是因為有你嗎? 

  家人的團聚,憧憬的歡笑聲,月圓之夜,風吹不走月,雲遮不住月,圓圓的月餅是由月而設計的,人們愛的是這個季節,看到的是圓圓的月,像是一個大圓桌,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孩子們的歡笑,大人們的忙碌,分不清是月襯託了節日,還是節日襯託了月。正是因為有月的風雅,才會讓人們擁有團圓的日子,如果沒有了你,不知有多少人會思念着遠方的親人,家人的分離,痛苦的情懷,這美好的一切不正是因為有你嗎? 

  過去,我只知道月亮的美,現在我發現月是富有含義的,因為我感覺到了真實的月。看着月,我感覺自己不再孤單;看着月,我總會想到家人;看着月,總是會讓我心動。 

  這美好的一切幸虧有你——月。
回目錄

幸虧有你作文700字

  又到了寒假,坐在窗邊,看着大樹下的小樹,把玩着手裡的彈珠。彈珠清澈透明,裡面沒有一點雜質,但裡面卻裝滿了回憶。

  那也是一個寒假……

  車水馬龍的大街上,喧嘩吵鬧,人流一次次地沖刷着大街。我的心情格外的好,離開了沉重的書包,推開了成堆的作業,我可以出來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了。隨着一聲“歡迎光臨!”我走進了一家精品店。“叮叮鈴鈴”風鈴在我的頭上響起。在柜子的最下面,一個精緻的小籃子里放着許多的彈珠。我蹲下身來滿心歡喜地翻看着,突然一個清澈透明的白色彈珠跳到了我的眼前。它在燈光下,像寶石一樣美麗。我摸了一下口袋,空空如也,再看看這個可愛的彈珠,“偷”這個邪惡的字眼油然而生。在環顧四周之後,我輕輕地把彈珠塞進了口袋,我長嘆一口氣……

  “小朋友!你過來!”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傳來,把我驚得一身冷汗,我小心翼翼地走到櫃檯前。一個面帶冰霜的阿姨看着我,不,是盯着我,我的心和她的表情一樣冷。我不敢想像她下一步會做什麼,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把口袋裡的東西拿出來!快點!你聽到沒有?”冰冷一下子變成了暴怒,我像被雷劈了一樣,渾身一抖,我感覺後背好像有無數的眼睛在看着我,像毒蛇一樣讓我頭皮發麻,我無地自容,束手無策……“小朋友,這樣可不對!”突然,一隻溫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一個溫柔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對我說話的是個大姐姐,我緊張的聽不清她後來對我說了什麼,只是木然地被她送出了商店,是她幫我隔開了目光,是她幫我消除了心靈上的陰影……

  第二天,我羞愧萬分地拿着錢到精品店還上了彈珠的費用,可我沒見到那位善良的姐姐。至今想起,都難忘她那溫柔善良的眼睛像寶石一樣明亮。是她讓我懂得了做人的真諦!

  我握了握了手裡的彈珠,笑了——當時幸虧有你……

  廣東省珠海市文園中學二年級:王旭陽

回目錄

幸虧有你作文800字

  一生中會出現許多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人,他們打開了我們心中的枷鎖,讓內心的世界春暖花開。在我的生活中,幸虧有你,在我想要放棄之際陪我度過難關,讓我學會了堅持。

  七月,蔚藍的天空,懸着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烤化了,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天氣熱的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糊糊的空氣好像凝固住了。

  又是一節體育課,噩夢又一次降臨。我們排隊站在操場上。“一會兒跑12圈,不許偷懶。”體育老師大聲的呼喊着。他拿着教鞭站在我們面前講着要點,表情嚴肅。看來,想要偷懶是不可能的了,我害怕那教鞭萬一真落到我的身上,無奈,也只好跟着一起跑。

  一圈接着一圈,烈日、驕陽無情的拍打在臉上,碩大的汗珠從額頭劃到臉頰。我們邁着步子,一步一步地狂奔在塑膠操場上,邁向終點的路卻怎麼也沒見短。

  火紅而刺眼的太陽掛在天上,散出強烈的光線,加快我體內水分蒸發。體育老師的哨聲定定的迴響在這片操場上。也許是剛開始跑得太快了,現在幾乎一點力氣也沒有,我漸漸的放慢了速度。不知不覺,一個又一個同學在我身旁一閃而過,我吃力的向前跑,可終點彷彿越來越遠。

  終於,我堅持不住了,一下子坐在了操場上,只覺得雙腿發軟,身上沒了力氣。忽然,一個聲音從我後面傳來“堅持下去。”他從後面跑來,一把拉我起來,鼓勵我:“慢慢來,別放棄,堅持下去,你可以的!”

  在他的鼓勵下,我又繼續向前跑,每當想要放棄時,耳邊總會傳來“慢慢來,堅持就是勝利!”

  不知不覺,離終點的路越來越近,我下定決心要堅持。我和他一起在陽光下奔跑,沖向終點。

  哨聲停了,我們也停了。我看見陽光下他那帶有笑意的側臉,想起他那句“慢慢來,堅持就是勝利。”心裡湧出一種莫名的感動。

  幸虧有你,在我想要放棄之際鼓勵我,讓我學會了堅持,謝謝你。

  生活中,幸虧有這些人,我們才能更快樂的活下去!

  遼寧本溪本溪市第二十七中學初三:楊山

查找更多幸虧有你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