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戀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戀_2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離別前的一天

  冬天,是一位頭戴竹?的白衣少女。赤着粉瑩瑩的足,撐着竹篙,踏着竹筏,如一片飄逸的雲,緩緩向我們駛來,既無雕琢,亦無粉飾。

  我和蘇在空曠的地方坐着,默默的感受着冬天靈魂的氣息。我們都喜歡這樣的天氣,令人神清氣爽。不像春天那樣蠢蠢欲動,不想夏天那樣燥熱難忍,不像秋天那樣毫無生機。我和蘇不知道過了多少這樣的冬天,只不過——這是最後一個。因為蘇那天說她接到他媽媽的來信,說要接她去美國……想到這裡,我又低下頭,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那口氣絕對輕,但是卻讓蘇身體一顫。

  “那個……”蘇張了張口,沒了下文,只不過,頭壓得更低了。

  “我知道,我了解你,你是想說你不要太傷心了吧。”我低着頭說,眼睛卻潮呼呼的。

  “恩……”

  我抬起頭,“呼~”出一口白色氣體,轉眼間,消失了。看着蘇那副樣子,我想安慰安慰她,卻說不出口,想給她一個微笑,卻笑不出來,只是苦澀的抽動了一下嘴。而她,只是出神的望着,看到她那副樣子,令我心的痛不已。忽然,一品冰冰涼的東西落在我的鼻尖上,一瓣,兩瓣……他們舞動着玲瓏剔透的身軀,像一隻只粉蝶,飛動着,舞動着,靜謐的落下……

  蘇睜大了眼睛,喃喃的說:“雪啊,我最喜歡的雪啊……。再也見不到你們了,你們會想我嗎?”

  聽到這裡,我的心猛然一抽緊,“會的……”我望着雪,輕輕的說。

  回憶往事

  “刷~”思緒一下子倒回了四年前。那也是一個下雪天,我望着窗外,無聊的咬着筆桿,目光散漫的打量着操場。

  忽然,教室門“吱”的一聲打開,只見老師笑盈盈的拉着一個短頭髮的女生說道:“這是新轉來的同學,叫蘇佳。要好好相處哦!呵呵,人家英語很棒的。”“嗷……”男生們叫的尤其響亮,我納悶的看着眼前這個大眼睛,笑盈盈的女生。然後,又把目光停留在了操場,這時又聽見老師在那裡絮絮叨叨的說:“你想和誰坐啊,和老師說說,怎麼樣?”“恩……她!”她的聲音好聽的像清晨打碎的玻璃,我憋了她一眼,吃驚的是,她居然指的是我旁邊的位置!我列了一下嘴,繼續想我的心事。“哦,她啊,她的語文很不錯,兩個人好好相處哦。”接着老師微笑的走出了教室,她邁着輕盈的步子向我走來,周圍的同學一個個回頭張望。

  下了課的時候,同學們“呼~”的一下子都涌了過來,問這問那,好不熱鬧。而我卻望着窗外,微微的皺着眉頭。最終被他們吵的煩了,於是便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一個人來到了操場上,望着美景,絲絲涼的空氣從我的鼻腔到肺腑,好不痛快。心煩的事一下子都消失了,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喜歡冬天。

  “你也喜歡冬天嘛!”

  我正在陶醉時,冷不丁的下了一跳,身子猛然一抖。我轉過頭,眉毛微皺的瞪着她。她的眼睛像黑亮的星星,毛絨絨的頭髮在風中愉快的跳舞。而她只是俏皮的聳了一下肩。

  “你好像對我不太感興趣啊,看來你好像有什麼煩心事,說說看。”她瞪着大眼睛,笑眯眯的對着我看。

  “沒有。”我冷冰冰的答道。轉身走向教室,但心裡卻有一絲溫暖的陽光透出陰暗的天空……

  沒錯,她猜對了。最近我是有一件事很心煩,和我最要好的一個老師要回家鄉工作。她是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之間的關係遠遠的超過了師生的界限。可是……再有一個星期,她就要走了。

  想到這裡,我狠狠的抓了一下頭,吁出長長地嘆氣聲。

  下學后,我抓起書包,往肩上一挎。走出了教室,而我卻沒想到的是,她從後面追了過來。

  “一起走吧!”她歡快的說。我瞄了她一眼,嘴上沒說什麼,心裡卻同意了。便默默的和她一起走在路上。在路上,她小心翼翼的問我能不能把心煩的事告訴她。我眨了眨眼睛,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列了一下嘴,便把事情告訴了她。而她,聽完以後,揚了揚眉,說:“這件事交給我好了。”……我苦笑了一下,走回家去……

  第二天,剛回到座位,便看見她神秘兮兮的從桌閣里拿出來一個五角星形的糖果盒,我嘆了一口氣,說現在送糖果和太幼稚了。她我一個白眼,說:“我有那麼沒品味嗎?”見我不可否置,她笑着拍了我一下,然後輕輕的把糖果扒開,裡面靜靜的躺着一封粉紅色的信封。然後她問我和老師在一起相處幾年了,我憋了她一眼說三年,她點點頭說:“你把想寫給老師的話寫在這個信紙上,然後剪成三份,放在糖果紙里,然後讓她自己去找。”我愣了愣,“咯”的一笑,拍了拍她的肩,表示感謝。

  後來,老師給我發來了郵件,說謝謝我給了她這麼好的回憶。我看郵件的同時,不禁想到了她,嘴角不由自主的微微向上翹,心想——這個朋友還真不賴。

  “武藝切磋”

  “哦~哦~離別的時候——”“別唱了!”

  “恩?”

  看,這就是和我混熟了兩年多的“知音”。你一點也不會想到這位就是我前面所說的“天使”,在這兩年中,我總算看清了她的“真實面目”。

  前不久,她喜歡上了超女,天天在那裡哼哼不知道歌詞的曲子。令我白天頭昏腦脹,夜晚竟做惡夢。

  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了。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我拿出我的“河東獅吼功”沖她大叫一聲:別唱了!!!!!誰知道這小子不但不領情,反而說我沒音樂細胞!我心裡恨恨的想:此仇不報非君子!

  我向她撲了過去,誰知道她“料事如神”,來了一個“乾坤大挪移”,讓我撲了一個空。然後我又來了一個“降龍十八掌”有外加了一個失傳已久的“蛤蟆功”,她迅速施展開了“凌波微步”,並在我大意之時來了一個“排山倒海”將我制服。

  離別之夕

  唰~思緒又回到了現實當中,我看看她,又望了望雪。她的眼神迷茫,似乎在等着我發話。我列了一下嘴,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雪,對她說:“走吧,學下大了。”蘇佳抬頭看了看我,垂下眼帘,我伸手把她來起來。等到我們走到家門的時候,我微微轉過頭,輕輕的,抑制住自己發顫的聲音:“明天——明天我不會去送你。”說完,便疾步走回家去,堅決不給她一個回身,只留給她一個寂寞的背影……

  二年後的一天

  在機場前,一個身穿長款的白色羽絨服,頭戴一頂粉色的俏皮帽。眼裡閃爍着興奮的光芒的女孩,沒錯,她——就是我。

  過了一會,看見不遠處有很多人像蜂湧般向四面八方散去,我急忙跑過去,卻不見蘇。我心裡正着急時,嘴泯成了一條線。“嘿!”我身體一哆嗦,轉身視之,只見一個長發俏麗的女孩,“不認識我了~~”我眨了眨眼,慫了一下肩:“你還講起美國味的中文了!”她嘿嘿的乾笑了兩聲,挽起我的胳膊,“走,到你家去!”

  雪,在下着,雪是冬天的靈魂所凝結的,我們的身後留下了一串腳印……

  下沙文海中學初二:王翊霏

您正在瀏覽: 冬戀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