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花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相遇六月的清晨,月牙斜依在湛藍色的天際,幾顆最亮的星辰眨着調皮的眼睛不肯離去,夜風的清涼削減了白日的碩熱,給人帶來舒爽的感覺,大地上晃蕩着朝霞帶來的光與影,遠處的荷塘是早晨最美妙的去處,露珠珍珠般的滾淌在晶瑩的綠傘中,一枝枝粉白色的六葉瓣無所依傍的伸出它的身子,漣漪平躺在其中,一隻小船泛泛的蕩漾着,那回眸的笑靨倒影在池中,和粉白相映成趣。“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從一邊傳來朗誦聲,我好生奇怪,這麼早,就有人在唱南朝民歌,再一看,可不是,在荷塘的盡頭,佇立着一位翩翩青年,一隻手裡拿着書,另一隻手中拿着一節雪白的嫩藕,又唱到“出淤泥而不染”的佳句。眼睛卻正全身貫注的注視着荷塘里的小船,聽見我的腳步聲,看見我,不好意思的閉上了嘴。 

相識 

六月是浪漫的季節,浪漫的讓人忌妒。打開笑靨的心扉,兩朵粉紅上了面頰,塘邊小船上那一對倩影映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微笑着,散發著六月的芬芳,透着青春的氣息,四周余蛙已經歇息,接着而起的是知了奏響了悠揚的樂曲,在高高低低的親吻着大地,月牙和星星隨着太陽的出現而隱藏了形跡,停浮在那兒的小船呢,無聲無息,靜靜的安詳地聆聽主人的裊裊細語。 

相戀 

月下叢林,是柔水一般的月影,他們踏着光影,傾聽着鳥語柔情;晚霞沙灘,他們徜徉潮深潮淺,聆聽海浪的嘯音;朝霞山頭,他們攀觀日景,諦聽山川那動聽的旋律;梅花枝下,他們蘊藏香情,細聆花蕾的綻音。是的,在大自然的面前,他們是那樣的貪婪,貪婪的撲朔迷離,貪婪的毫無顧及,享受着一切一切的賜予。 

  相思 

荷葉飄着淡淡的幽香,潤澤的如少女的肌膚的荷花,引逗着幾隻蜻蜓和蝴蝶在此追逐,奇怪了,三百六十五天過去了,荷葉依舊,荷花依舊,他們仍然暢想着生命的樂章,看着這滿塘的荷,不覺月色降臨。我猜想朱自清,那時是和我現在一樣的心情吧,不然,他怎麼會有《荷塘月色》這樣的的佳篇呢!他懂得,時間是隔不斷美的。是的,可現在物是人非,荷花在,小船在,但那小船永遠也載不回他的影子,載不動滿腔的相思淚,用淚和笑編織的相思,用落葉和泥土碾作塵的相思,是酒盅里迷人的臉龐的夢幻,是醉里尋他千百度的思緒,只是沒有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境界,他走的匆忙,沒有來得及打聲招呼,她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別她而走,離他而去。留下她,留下了一顆載着滿腔疑問的相思心。 

風輕輕的掠過,掠過了一絲絲的溫柔,溫柔的目光中,略顯出一絲淡淡的迷惘。風悄悄的送來,送來了殘知的聲聲和鳴,鳴叫中略帶一絲的憂傷,彷彿在訴說不盡的思念。那小船呢,孤獨的躺在那裡,靜靜的安詳的,又彷彿載着山一樣厚重的雲裳。 

  相聚 

  又一年荷葉飄香的季節,她從三百裡外來到了幾年前的荷塘,這裡的變化使她驚訝。一塊直立的大碑上寫着幾個大字——荷花澱。很顯然這裡已經成了旅遊勝地,眼角掃過池塘,鵝卵石的路面,婀娜的垂柳圍在荷塘的邊緣,下面有供遊人休憩用的石椅石桌,再看荷塘,一角停泊了好幾條木船,不知是否是剛下過雨的緣故,那荷葉比以前更加潤澤亮麗,翡翠欲滴。荷花開得的越發多了,宛如珍饈玉盤,吸引着更多的遊人來此賞花留念。手牽手,彼此傾心已久,笑靨如荷花綻放,遠處的葫蘆絲的《荷塘月色》,隨風飄來,與知了和鳴。月色加濃,翠綠間玉,粉白雜青,我又一次領略了,亭亭舞女的裙的佳境。 

“朋友,請問這裡有人嗎?”走累的我不免來到一塊長的石椅前,想坐下來休憩,隨口問已經在石椅上的人,“哦,可以,你坐吧。”他回答,眼睛沒有離開他在看的雜誌,我坐下來,身子輕鬆許多,眼前正對着荷塘,此時,荷花和荷花叢中有一隻小船,輕輕的悠悠的漂浮着,看來主人很悠閑,沒有絲毫遊玩的意思,只是飄蕩在荷花叢中,好無目的,盡情的享受着那份閑適和恬淡,好幽靜高雅的的一幅美麗的畫卷,我感嘆於天下竟有如此魅力的場景——寫滿情感的小船。那隻熟悉的小船,那個熟悉的背影,那靜靜安詳的臉龐,都寫滿着情意,他回來了,等了多少年,盼了多少年的身影,此時我真的想大喊,大叫,發泄內心長久以來的思念,可是我沒有,我站起身,向那隻小船緩緩走去,怕驚嚇了一灘鷗鷺翩飛。

您正在瀏覽: 荷花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