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

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

  幸福是什麼??幸福不是享受榮華富貴,而是在平凡的小事中讓自己得到愛的溫暖,讓自己的生活得到滿足,讓自己每一天都過得充實。

  幸福就是天天有肉吃,對於那些貧窮的人來說,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天天吃個飽飯,這種不是的話語,或許,極其富有哲理,正式窮人內心的真實寫照,為了孩子們,為了父母,為了家人能吃上一頓飽飯,他們不惜沒日沒夜的努力工作……

  幸福就是每一天都充實,每一天都活的快樂。物質上的滿足,並不能代表精神上的滿足,窮人們雖不富裕,但他們心裡快樂,笑像陽光,伴隨着汗水灑在大地上,他們快樂,是因為他們每一天都充實,看到家人滿足,親情是他們忘記所有的煩惱,滿足了所有的生活。

  幸福就是在你寒冷的時候有人給你雪中送炭,使你得到溫暖在一無助的時候,是否想過讓別人拉你一把,走出絕境。在你哭泣的時候,是否想過讓別人給你擦擦眼淚,引導你走向前方的光明。別人的幫助讓你解決了困難,又以平凡的微笑溫暖了你的心靈,你在感激的淚的余光中又得到了快樂,得到了幸福。

  幸福就是懂得珍惜,人生的道路上,許多東西總是不被人所珍惜,親情、學業、甚至於生命,總是被那些輕浮的人所丟棄,珍惜屬於自己的東西,懂得舍取,之所以獲得充實,活的快樂,是因為懂得舍取。珍惜屬於自己的擁有,讓每一天都獲得充實。

  幸福就是家人們在一起團圓,儘管平凡可卻有那種親情的氣氛洋溢着整個世界。或許你感覺不到,和家人在一起的那種溫馨的感覺,好幸福……那種感覺,像是一汪純凈的水,在你的心間緩緩流過過,家人團聚那種幸福的微笑,又像初晨的陽光,溫暖但不明媚,璀璨但不閃耀。這種感覺,就是真正的幸福了吧。

  幸福是什麼??幸福不是享受榮華富貴,而是在平凡的小事中讓自己得到愛的溫暖,讓自己的生活得到滿足,讓自己每一天都過得充實,別忘了,還有愛。還有那血濃於水般的親情。

  山東省肥城市龍山中學初一:姬忠浩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

  朋友在這車水馬龍的今天你是否找到了幸福。——題記

  在一座城市裡,有一個男孩他整天鬱鬱寡歡,他不知道甚麽是幸福,他每天絞盡腦汁的想,但一切都無濟於事,為此,他一天天的憂傷。

  一天他問媽媽“媽媽,甚麽是幸福呀?”媽媽撫摸這男孩的頭,說“孩子,媽媽也不知道幸福是甚麽?你出去走走,也許會知道幸福是甚麽,男孩出去了,他走到了一所學校,走了進去,這是迎面走來了一位教師,夾了一些書本要去上課,男孩攔住了他,疑問的問:“先生甚麽是幸福呀?”那位先生看着男孩和藹可親的說“我的幸福就是教書育人培養祖國的花朵。”男孩點點頭,幸福就是教書育人。

  孩子繼續往前走,走到馬路邊上時,看到遠處交通廳上站着一位女警察,在煙塵中指揮交通,男孩迎着走上去,他向女警察敬禮說:“阿姨,你知道甚麽是幸福嗎?”女警擦抱起男孩,指了指川流不息的魯和滾滾煙塵說:“那就是我的幸福”,男孩不解的問那就是你的幸福,女交警回答說:“是的我的幸福就是維護交通秩序,保護人民安全。”男孩明白了,幸福就是維護交通秩序,保護人民安全啊。女交警放下男孩,男孩繼續往前走。

  男孩走到公園,看到公園的長椅上坐直一對戀人,男孩便跑過去,天真的問:“哥哥,幸福是甚麽?”那位哥哥停下來與那位姐姐的說笑,看了一下男孩,你問這個干什莫呀、男孩說:以為我不知道甚麽是幸福?”那位哥哥看了旁邊的姐姐說:“我的幸福就是守護旁邊的姐姐一生一世”說罷那對戀人相祝而笑,男孩明白了,幸福就是守護戀人的一生一世。

  男孩回到家,撲到媽媽懷裡,高興的說:“媽媽,媽媽,我知道幸福是甚麽了?”媽媽驚喜的問:“幸福是甚麽?”男孩不假思索的說:“幸福是教書育人;幸福是維護交通;幸福是守護戀人一生一世。”媽媽又問:那你的幸福是甚麽?男孩一本正經的說;“我的幸福就是媽媽身體健康永遠與我相伴。”媽媽欣慰的笑了。此刻,媽媽也找到了幸福。

  沙河中學初一:曲立傑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

  幸福是什麼?這真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或許,曾經以為幸福只是一盒甜甜的糖,或許是一杯溫馨的茶,也或許幸福只是一個鼓勵的眼神。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知道了幸福只是一家人在一起團團圓圓的一頓飯……

  記得小時候,爸爸經常是早出晚歸,好不容易回來吃頓飯,還要出去幾趟。

  爸爸是一家企業商的總經理出差的時候很多很多。但在家的時間卻很短很短……小時候總不以為然。總以為爸爸出差很好,總期待爸爸回來后拎着的糖果。每每這時我都會撲過去,對爸爸甜甜一笑。說我好幸福。殊不知,真正的幸福卻不是這……

  我漸漸大了。可爸爸出差時間卻一絲沒少。那天是2009年中秋節。早晨我興緻勃勃地跑到爸爸床邊,撒嬌道:“爸爸,今天可不可以不要出差啊”爸爸看着我,寵溺地颳了刮我的鼻子“好!”我笑了。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可爸爸卻還沒回來,望着這一桌的佳肴,我卻怎麼也提不起胃口。想到:“爸爸怎麼還不回來?他不是答應我回來吃飯嗎?爸爸是騙我的嗎?”想着想着,委屈的淚水流了下來。突然,電話鈴響了,我接了起來“寶貝啊,爸爸今天有一個很重要的簽約,對不起,爸爸不回去了,一會兒給你買糖吃,好嗎?”我聽了大聲哭吼道:“難道在爸爸眼裡我需要的只是糖果嗎?從小到大,你究竟在家吃過幾頓飯?今天是團圓節您還不會來,您想過我的感受嗎?”電話那頭沉默了……我坐在餐桌前,淚水又流下來。一顆一顆的嚼着大米——鹹的。過了一會兒,門開了,爸爸站在門口氣喘吁吁地說:“寶貝,爸爸回來吃飯了。”我終於破涕為笑。這一刻我明白了,幸福呀,其實只是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在一起呀……

  幸福沒有高山的恢弘,沒有大海的廣闊,但它卻比日月輝煌,比青山不老,一直陪你走過坎坎坷坷的路。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桌甘甜的團圓飯……

  山西省汾陽市東關實驗中學初一:李欣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

  “幸福是什麼?”那時幼小無知的我曾向人們問過許多次這個問題。有的人回答說幸福是金錢,金錢可以讓人買到你所想要的東西;有的恩說是知識,因為它可以充實自己,讓自己擁有寶貴的財富;有的人說是親人,有的人說是友誼……到底幸福是什麼呢?

  小學時,我學了一篇《幸福是什麼》的課文,無知的我便對“幸福”這一個新鮮的詞感到非常好奇。於是,我去辦公室問老師,什麼是幸福。

  老師聽了,溫柔的笑了,拿起桌上的一瓶水對我說:“幸福,就是這瓶水。”

  水?哦,這瓶水我記得。因為昨天老師的嗓子很痛,但她還是堅持用沙啞的嗓子給我們上課。們看了很感動,而博學的班長說鹽水可以治喉嚨痛,於是我們一早就拿着一瓶溫熱的鹽水放在講台上給老師喝,我還記得老師看到這瓶鹽水時,她笑得很燦爛,像學校花壇里盛開的花兒,而且她眼裡還閃爍着淚光呢!但是,為什麼說這瓶水是幸福呢?

  我疑惑的歪着頭,打量着老師手上的水瓶,想看看瓶子上有沒有“幸福”這兩個字眼。

  而一邊的老師好笑的看着我的舉動,笑着對我說:“幸福是多種多樣的,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不同的幸福。唔,就好像你考試考了滿分,父母誇獎了你,那就是幸福。而老師的幸福,就是這瓶水,這代表着你們對老師的關心和愛戴,老師很感動,所以很幸福。懂了嗎?

  我那時還小,聽不懂老師的話的意思,只是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而現在,我長大了,終於明白老師所說的話了——

  幸福,就像一瓶鹽水,很平凡,很普通。鹹鹹的,苦苦的,但裡面卻包含着無盡的甜蜜,甜入心頭。

  有的人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尋找幸福,一直不停地尋找,直到白髮蒼蒼卻還是找不到,驀然回首,卻發現幸福原來一直在自己的身邊,只是自己忽略了它的存在,卻一直在傻傻地尋找它的蹤跡,結果白白浪費了一生的時間。朋友,請好好地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莫讓幸福從你身邊溜走。

  廉江市廉江中學高一 吳景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有人曾經問過我。

  幸福,是一種心情。要我說,最幸福的就是和家人在一起,當我們在一起猜迷語、做遊戲、講故事和看電視時,心情都十分舒暢,我就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家人團聚一起說說笑笑——那是幸福;您的孩子學會了一種道理,不再頑皮,您很欣慰,那是幸福;當您的孩子懂得感恩時,給您送了第一份禮物,您很激動,那也是幸福。幸福有很多種,或許你給爸爸媽媽打了一盆洗臉或洗腳水,父母都會覺得倍感幸福,只要你用心去體會,就連拉家常也是幸福無比的。

  幸福,也是一種滋味。一種是甘甜的滋味。每當我做了有益的事情或學習進步,或取得好的成績等,被老師和父母誇讚時,就會感到非常幸福,心裡就像吃了蜜糖一樣,甜極了,我非常喜歡那種甜滋滋的味道。還有一種是先苦后甜的滋味。當我做錯了事或成績下滑等,這種錯誤可能是不經意而為之,在受到老師和父母的批評時,我感到滿腹委屈,那是一種苦澀的味道,但他們知道事情原委后,又原諒了我,照樣關心我、愛護我,我又覺得很幸福,像炎熱的夏天裡吃了一塊冰激凌一樣,那種滋味是不是不一般呢?

  幸福更是一種滿足。有人覺得能住上新房是一種幸福,有人覺得享受天倫之樂是一種幸福,其實幸福就是一種滿足,你知道我最滿足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嗎?記得一次,我的姐姐用賺的第一筆稿費給她媽媽買了一個生日禮物,她媽媽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我媽媽羨慕地對阿姨說:“你真有福氣!”我聽后心裡有一種失落感,心中暗想:“我一定也要用第一筆稿費給媽媽買份禮物,讓媽媽也開心。”之後,我便加強練習寫作,終於有了第一筆稿費。當我把禮物送給媽媽時,看到媽媽燦爛和滿足微笑,我覺得那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幸福是什麼?我覺得幸福其實是一種心情、一種滋味、更是一種滿足。只要你仔細地發現和用心地體會,你就會擁有它。那麼,在你眼裡,幸福到底是什麼呢?

  東辰國際小學五年級六班——黃靖涵

  指導老師:何發明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

幸福像是藤蔓,深深的纏繞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論何時,總有幸福閃現,只是我們缺少發現幸福的眼睛。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下雨時收到的陌生人的雨傘,幸福是沙漠里行走的人久旱逢甘霖,幸福是小孩子手裡甜甜的牛奶糖。 

  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我之幸福,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生活着。一個人走過一條又一條街道,看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場又一場離別。生離死別都是別人的熱鬧,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就這樣,安靜的走過。 

  還記得小的時候,外公帶我去捉魚的那條清澈的小溪。還記得洋溢在外公臉上那明媚的笑容,逆着太陽,消融在光里。和我臉上那種不沾染任何塵世污穢的純凈的笑容。那不正是一種幸福嗎? 

  而今,年華已過,物是人非。當年在的,現在都已不再。緩緩走過塵封了多年的小木屋,上面是大片大片的灰,像是燃成灰燼的歲月。睹物思人的後半句,永遠都是物是人非。往日里的外公的音容笑貌,都一一浮現在腦海里,揮之不去。 

  我帶着那種甜蜜的回憶,緩緩走向未來。這些回憶都變成了堅強的臂膀,支撐着我尋找方向。這不正是幸福嗎? 

  我沿着小路走,有燃盡了的楓葉飄落,極致的紅着。當生命走到了時間的盡頭,多麼悲哀,過去的一切都會不再,再也沒人知曉它曾經的存在。但它落在地上,終究會化作春泥更護花,它以另一種存在的方式,默默的守護着它的下一代,為它這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劃下了完美的句號。它不幸福嗎?我有些迷茫了。 

  腳下的路是由碎石鋪滿的,它只通向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有我最愛最尊敬的人,我的外公。他的骨灰一直在那裡,和他的心一起,守護着他的下一代,守護着他的子子孫孫。外公是71歲的時候才去世的。我總記得,外公是那麼的和善,那麼的慈祥。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會想起他,心中又會湧起無限的勇氣。 

  我想,這無論的對他,還是對我,都算是一種幸福吧。即使人已不再,但仍然將那種與人為善、克服勇敢的精神傳承下去。 

  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幸福,是守護,守在你的身邊。 

  幸福,是傳承,將善的種子傳播。 

  幸福,是愛與被愛,依偎着,走很遠。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

  幸福是什麼?想必這個問題的答案大家已經都知道了,有爸爸媽媽的愛就是幸福,有快樂的生活就是幸福......爸爸說幸福是是為他愛的人做飯。在周末的傍晚,爸爸早早地下了班,一回到家,他挽起了袖子,走進廚房,開始燒菜,媽媽在一旁擇菜。儘管媽媽背對着我,我想,那面孔上一定浮起了燦爛、幸福的笑容。晚上爸爸的幾個朋友打電話請我們上飯店,我們都一一回絕了,原因很簡單,在家裡共餐才最有滋有味。家中雖然只有我們幾個人,加上寒冷的天氣,顯得很冷清,但我們還是覺得特溫暖。開始吃飯了,隔着熱湯的氣,我端詳着爸爸,爸爸飽經滄桑的臉,此時寫滿了幸福快樂,額頭上的深溝怎麼也不能掩蓋歲月的流逝,工作的辛勞、那些文件的處理使他的頭髮染成了銀白色。看着爸爸被菜燙得直齜牙的樣子,我和媽媽會心的笑了。原來,幸福無處不在,甚至一頓小小的晚餐。現在回想起來,從指間流逝了多少幸福的時光啊。但是,我沒有珍惜,而這一次,我卻真正地讀懂了幸福的含義,它是那麼簡單明了,而我常常發現不了它。媽媽說幸福是為她愛的人織毛衣。剛開始,媽媽更本抽不出一點時間,可為了織好毛衣她利用晚上的時間為我織。她的動作很慢,但是工夫不負苦心人,幾天後媽媽終於打出了她第一件作品,因為這件毛衣太小,媽媽把這件毛衣給了親戚家的小孩。媽媽下了決心織出第二件,這一件媽媽打的很認真,她神態專註,哪怕花紋少了一些她也要拆了重打。晚上,我和爸爸在看電視,那是個很搞笑的電視劇。我們全被逗的大笑起來,但媽媽還是一言不發,全神貫注的織着毛衣。兩個星期後,我放學回家在床上看見一件黃色的毛衣,試了試正好合適,我摸着這件嶄新的毛衣,多美麗的花紋呀!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媽媽看到我那麼開心,臉上也浮現出了欣慰的微笑。這件毛衣雖然很普通,但是我卻把它當成了寶貝,穿上她比穿上任何一件毛衣都溫暖,舒服。有時候,我總是在想,我幸福嗎?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明白了,其實,我很幸福。我說幸福是有一個充滿愛的家。我很感謝爸爸媽媽,是他們給了我生命,是他們給了我一個完整而溫暖的家。爸爸媽媽為了我,整天忙碌着。爸爸媽媽給我幸福,我也要讓他們幸福!

  六年級:陶夢茹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

  幸福是什麼?

  畢淑敏曾用一個故事描述過這樣的幸福,勞動着的幸福,幸福着的勞動。

  幸福像小狗狗的尾巴,當它一圈又一圈想要去抓住自己的尾巴時,的到的只有抓不住的遺憾,但那樂趣仍在,幸福猶存。幸福依舊是狗狗的尾巴,當它寂寞的獨自行走時,幸福便尾隨其後,不遠不近,只是一直跟着,伴着,不離不棄。

  幸福是水中月,鏡中花,——用影子去實現自己的“求不得“。鷹翱翔在天空,卻也暢遊在海底,用最深沉堅實的影子訴說著在海里的飛馳着的幸福;魚游在水中,卻也穿梭在雲中,用最輕快溫柔的浮遊傳遞着在雲中的嬉戲的幸福。

  幸福是得不到的美麗,是遊盪在身邊的塵土,一沙一礫都是幸福的影子,和着空氣在人的肺腑之間歡快的遊離。

  幸福是撐船人嘴裡的號子,愈吹愈亮;幸福是打夯人手裡的夯,愈捶愈實;幸福是老師手中的粉筆,縱然粉身碎骨,但也心甘情願;幸福是犁田人牽着的牛,縱然辛勤勞苦,但也任勞任怨。

  幸福便是那勞動着的美麗,縱然汗流浹背,千辛萬苦,卻又苦中透甜。那是一種收穫着的幸福,無論是過程,還是結果,只要是用心在經營,那便是幸福。

  幸福是孩子的好奇心,對一切充滿新奇的空白,愈要想填滿空白,愈發的想要長大;幸福是青年口中的“愛情“,即便苦澀,也要偷吃,愈想要經理,愈發的明白未來的路還很遠;幸福是中年人眼中的孩子,無憂無慮,沒有責任的束縛,愈想要回到過去,愈發的懂得未來固然重要,卻也不能忘了現在;幸福是老人手中的照片,所有的時間與空間都只定格在那一刻,愈想要回憶,愈發的珍惜現在的每一刻。

  幸福便是經歷了無數次輪迴又回到初始的人生,既是“求不得“的幸福,也是幸福的“求不得“。幸福其實就是一杯白開水,平平淡淡,卻孕育着無限身機。不同的人放進不同的作料,品嘗不同的味道,體驗不同的幸福,在你手中,也在我手中。幸福是苛求不來的,要隨着心寧靜以致遠,不要眼望着他人的幸福,忽略了自己的幸福。用自己最真最純的心來撫摩幸福,即便沒有尾巴,它也跟在你的左右。

  感受着幸福;幸福着幸福。

查找更多幸福是什麼作文8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