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寧聽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聽生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禪悅,究竟是什麼呢?在這個賦有哲學性的問題上,我不得不苦思冥想。隨着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我終於想到答案了!對於乞丐來說,那就是有人來救濟他,有好心人來給他提供免費的三餐;對於一個百萬富翁來說,就是利用自己一生的努力拚搏、發奮圖強所賺來的財富,去幫助世界上有困難的人;而對於一個從小就失去父母的艾滋孤兒來說,那不就是只希望跟正常人一樣,可以和同齡的人一起吃飯、學習,一起玩耍,卻又不會被別人歧視嗎? 

  我曾經看過一篇關於生命的禪悅的文章;一個乞丐顛沛流離,乾渴難耐,在路上差些暈倒。路過了一件小店,好心的店主就遞給了他一碗水。乞丐喝上這碗水,他感到這與他喝過的水相比來說,這是甘若蜜糖,他感到沒有喝過這麼甜的水。可能,你會在心裡嘲笑到,“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一個乞丐,他連一日三餐都沒有着落,身上毫無分文,這時有好心人給他一碗水喝,而且是一碗免費的水,他那當然就見人說人話,見鬼講鬼話啦!但是,請你別忘記“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請你別小看了那一碗水,那裡面有着至醇至聖的底蘊,那裡面有香釅濃醇的慈善,那裡面有故大善無痕、大音稀聲、清水若金。 

  走着,生命是一條路;跑着;生命是一陣風;飛着;生命是一片雲。“放下”是人生的一道禪,你放下了多少心理負擔,就收穫多少快樂的因子。 

您正在瀏覽: 寧聽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聽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