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800字

我家的仙人掌 

  湖南省漢壽縣龍陽鎮中心小學

  四年級

  劉宗銳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仙人掌。由十幾根像小手指頭一般粗的、長短不一的莖組成,長的有十幾厘米,短的也就幾厘米,它長得很綠很綠。每一個仙人掌上都有數不清的、毛茸茸的小刺,小刺的底下是一個個小小的鼓包,在仙人掌的頂上有一簇簇較硬的刺,像是戴了一頂小帽子。在每一支仙人掌頂端的側面,都開着一朵鮮紅鮮紅的小花,錯落有致、鮮艷奪目。我非常喜歡那些小花,總是看着它們。我忍不住碰了它一下,感到很硬,還有點扎手,沒有鮮花的那種嬌嫩的質感,好像是假的。 

  記得有一天回家,來到涼台上看仙人掌。我用手輕輕地摸着它,沒想到手被扎了一下,鮮紅的雪一下子流了出來。我生氣了,指着仙人掌說:“以後再不給你水喝,看你怎麼活?” 

  幾個星期的一個晚上,我和媽媽在涼台上乘涼。忽然我的眼睛一亮,只見仙人掌還是長得那麼綠。我問媽媽:“仙人掌這麼多天沒澆水,怎麼沒有死呢?”媽媽解釋說:“這是因為仙人掌原來生長在熱亞帶或亞熱帶的乾旱地區,為了適應缺水的環境,仙人掌在自己厚墩墩的莖部儲存着大量的水分。但是光儲存水分這遠遠不夠。植物體內水分的消耗,主要是通過葉子向外蒸發的。葉子的面積越大,蒸發的水分就越多。為了減小葉子的表面積,仙人掌的葉子就退化成了又尖又硬的刺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才明白,原來仙人掌的葉子變成刺狀,是為了減少失水量,以便在炎熱乾燥的地方生存。另外,仙人掌的葉子退化為刺狀,也可以避免外來者的侵犯。 

  媽媽還告訴我:“仙人掌能在沙漠里生存,與它的莖、根都有關係。仙人掌的莖肥厚多汁,能儲存大量的水分。仙人掌的根系發達,可以扎入到地下很深的地方。充分吸取地下的水,用於自身的生存。這樣仙人掌在沒水的情況下也可以存活很長的時間。”媽媽的話使我恍然大悟,對仙人掌肅然起敬。它以頑強的精神,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了下來。同時它可以美化環境,供人們觀賞,給人們帶來美的享受。 

  我愛你,四季常青的仙人掌。 

  指導教師:羅慧敏
回目錄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自己家養了一盆仙人掌。我特別喜歡它,它全身上下長滿“針”,好像穿着“針衣”來保護自己。 

  記得有一次,我在給它鬆土的時候,一不小心碰到了它,它就狠狠地扎了我一下。我奇怪的問媽媽:“為什麼仙人掌沒有葉子?”媽媽回答說:“仙人掌為了不在沙漠里乾死葉子慢慢的進化成了刺。”因為仙人掌這麼堅強,所以我就越來越喜歡這盆仙人掌了。 

  夏天到了,柳樹都熱彎了腰,蟬也熱的直鳴,就連天天蹦來蹦去的小弟弟也安靜下來。而仙人掌還快樂的站在我家的花盆裡。媽媽說:“仙人掌不喜歡水,而喜歡乾燥。不要多澆水。”突然有一天,爸爸說:“咱們把仙人掌吃了吧!”我說:“不行。”就在那天,我發現仙人掌長出了小芽來,我高興的喊着:“爸爸、爸爸、仙人掌長出小芽來了!”媽媽說:“咱們一起把它養開花吧!”我說:“好、好。”我有一天突然發現仙人掌彎了腰。我傷心地說:“媽媽仙人掌死了,”媽媽說:“你是不是給它澆水太多了?不,我每次澆花的時候就給它澆一點。媽媽又告訴我你一個星期不給它澆水都行。 

  我想:“仙人掌雖然死了,但我很敬佩它在沙漠中的那種堅強。”
回目錄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300字

我家有一個陽台,上面有很多美麗的鮮花,而我卻不喜歡這個,也不喜歡那個,只喜歡那全身長滿刺又難看的仙人掌。你可別小看那仙人掌,我爸爸說,仙人掌原來並沒有刺,那些刺就是仙人掌的葉,可是它們為了生存,就把葉,變成刺,這樣,別的動物就傷害不了他們,它的刺也不用吸收養份,所以它的養份是足夠的,就算乾旱了也不怕。還有我喜歡它的原因不是只有這一點。那是去年的事,我的手一不小心被燙傷了之後,爸爸就走向陽台,用小刀切下先人掌的一小些皮用裡面汁摸在燙傷處,接着我的手慢慢的就不疼了,也不紅了,我的爸爸說:“仙人掌有清熱的功能,它的再生能力也很強,就算把它切下一半,短短几月的時間,它也能生長來,”哇仙人掌的工能可真多。仙人掌有別的植物所不能及的功能,這就是我愛仙人掌的理由。
回目錄

我愛我家的仙人掌作文300字

我家的陽台上有好幾盆仙人掌,它們一年四季都是很茂盛。 

  夏天,仙人掌會開花,綠色的仙人掌上盛開着美麗的黃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有的還沒有展開好像飽漲的快要破裂似的、還有的已經盛開了,可美了! 

  秋天,陽台上的仙人掌依然那樣茂盛。黃色的鮮花謝了只留下枯萎的花苞,但是仙人掌還是那樣的綠。 

  冬天,外面非常非常的冷,下着鵝毛大雪,其它的樹木花草早已成了枝幹,沒有留下一片綠葉,我家的仙人掌還是獨自挺立在皚皚白雪中,它依然那樣蒼翠玉滴。 

  到了來年春天鳥語花香的時候,我再去看那幾盆仙人掌,它們的“身上”、“臉”已經長滿了新的小仙人掌,它自己也長高了不少。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這幾盆仙人掌,既可以美化環境,放在那裡又美觀的仙人掌。 

  這就是我家的仙人掌,我愛我家的仙人掌。
回目錄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150字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它全身是綠色一點也不好看!我一開始不喜歡它,就不管它,可是過了好久,它都沒有死。這是怎麼回事?我一查“植物百科”,原來,它還能在沙漠里生存呢!我開始喜歡起了仙人掌!也喜歡起了別的植物,我發現仙人掌隔上4或5“年”都不會死,仙人掌的生命力真強呀!這就是我家的仙人掌!你喜歡嗎?

  江西贛州贛縣城關小學四{13}班四年級:劉藝{我的QQ:1486385781}

回目錄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300字

  我家種着一棵仙人掌,別看仙人掌不是什麼好看的花草,就像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一樣,雖然表面不好看,但它可是一種生命力頑強的奇特植物,有水,缺水,天冷,天熱,它都滿不在乎,一樣充滿着旺盛的生命力。 

  仙人掌也長得很有意思,那翡翠似的圓球莖上,從頂點到基部均勻地長着十三條棱,像地球儀上的經線一樣,在每條棱上,長滿了堅硬峰利,密密麻麻鋼針似的小刺。 

  春未夏初,仙人掌的身上就長出了花苞,每個花苞都好像一個長長的喇叭,對着蔚藍的天空愉快地吹着,那雪白的花瓣,活像天鵝的羽毛,美麗而又光潔,也像一位美麗的仙女,穿着雪白的連衣裙,一邊在翡翠舞台上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還一邊從白色的連衣裙上,灑下令人陶醉的芬芳。 

  雖然仙人掌長滿了刺,一不小心就會刺傷手,但它純潔芬芳,潔白無瑕的花苞,以及那種頑強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回目錄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在我家空蕩的陽台上有一盆很不起眼的仙人掌,它是我從小養到大的植物。 

  這盆仙人掌和刺蝟的特點很相似,都有着令人恐懼的刺。它全身披着綠大衣,尖銳的黃刺,粗細各不同,在刺的根部還長滿了細小的柔軟的小刺,像一株株小草。平時,我並不愛招惹這個“霸王龍”。 

  有一次,這個“霸王龍”扎了我一下,我很傷心,非常責怪它,可最後,我卻原諒了它。它正直,不因我是它的主人就“刺外施恩”。我呼被它的不通情達理給感動了。因為在官場上被收買官員是常見的,但如果官品被謝絕了,那位官員的位子會越坐越穩。一個人不能因小恩小惠就忘了自己的本職工作。 

  仙人掌還耐旱,就算不澆水也能生機勃勃。這種不屈不撓,隨溫而安的品質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在沙漠中仙人掌不僅能解渴,還能填飽肚子,及時補充身體中的水分,不至於在沙漠中喪失生命。 

  我這麼細心地照顧這個“霸王龍”。不光因為它美麗的外表,更因為它有着令人學習的品質。 

  這就是我家的仙人掌,也是令我欽佩的仙人掌。
回目錄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300字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我們家添了一盆仙人掌,它極不顯眼,又不美觀,與我們家種的其他花兒相比,遜色多了!它既沒有香味,也沒有開花,只有像手掌一般的葉子!放在我家的陽台上,顯得多餘了。

  仙人掌放在陽台上已經一個星期了,還是不見開花,而其他植物早已花枝燦爛。夏季到來了,萬物都處於極旺盛的狀態,這天忽然降臨了一場暴雨,沒日沒夜的下,害得我想出門玩都不行。幾天後,暴雨終於停止了,我跑到我家的陽台一看,那幾盆鮮艷的花都被暴雨淋得遍體鱗傷!忽然,我看到那盆仙人掌那裡開着一朵朵細小的紅色的花,放在平時肯定不太顯眼,但經過雨露的滋潤下,顯得光彩奪目!

  默默生長的仙人掌,雖然沒有其他植物的艷麗、芳香,但它卻無比堅強!我們應該學習它的堅強!

回目錄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700字

前幾天,媽媽從外面買回了個仙人掌。我從來不喜歡仙人掌,可看見它那麼可愛,於是我抱着它玩。

  仙人掌的刺我覺得不纏,可用力插的話很疼。它最下面那瓣很大,差不多有一個拳頭。在盆里還有五彩斑斕的小石子,可美了!因為它美麗,所以我用筷子把它夾出來玩玩。美麗的仙人掌都慢慢長大,刺也很鋒利了。

  我知道仙人掌是在沙漠生長的,於是心裡有個小問號——仙人掌拿到室內不會死嗎?帶着疑問,我到網上查找了一下。網上是這樣說的:

  1幾乎不要澆水,最多一個月一次  

  2沒有陽光很難長期養活.  

  建議你在星期六,星期天休息前,把它拿到窗檯邊晒晒太陽.上班的時候再拿回原位  

  3植物死不是因為輻射.就算是1000台電腦的輻射量也不會殺死植物的

  看到網上這樣說,我心裡這塊石頭就放下了。可又有一個疑問來了——為什麼仙人掌可以減少輻射呢?網上知道得可真多,它這樣說:隔離電腦電磁波輻射,除了電腦屏幕保護器、防輻射服外,原來一盆小小的仙人掌也能夠減少電磁輻射可能帶來的傷害。仙人掌肉質基上的氣孔在白天會關閉,夜間會打開,所以在夜間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因此有增加新鮮空氣和負離子的功能。另外,對空氣中的細菌也有良好的抑制作用。“但真正要發揮花草阻擊環境污染的最大作用,還涉及到花草擺放的位置,擺放位置正確了,仙人掌的阻擊效力才能顯現。因此,要根據每種植物的習性和凈化空氣的作用來決定種植什麼樣的植物、擺放在哪個位置最合適。”如在電視機附近,就可以放上一盆金琥,金琥是仙人掌中減少電磁輻射能力最強的。不過,像仙人掌這樣帶刺的植物,不能放在兒童房,以免意外受傷。我又開始放心了,可令我頭疼的是——又來了個疑問。唉,沒辦法,不聰明的人總得這樣。看來以後要多看書。解決了各種疑問后,我也了解植物很多了。我真開心,原來仙人掌有那麼多好處呀。
回目錄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800字

  我家養了兩盆仙人掌,一盆已經死了,還有一盆活着。

  一盆死了,一盆活着,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媽媽把一盆仙人掌搬到陽台上,每天都為它澆水。而另一盆則被放進我房間里,從來不澆水。就這樣,過了幾個星期。有一天,媽媽對我說:“陽台上的仙人掌死了,你房間里的還活得好好的。”後來爸爸告訴我,仙人掌不能一天到晚澆水,因為它喜歡乾燥環境,例如沙漠。哦!怪不得沙漠里有仙人掌。

  再說那盆活着的仙人掌吧。它呀,好得很!我發現仙人掌頭上的紅刺越來越長了。有些地方還長出了新刺刺兒呢!新的刺刺兒是雪白雪白的,並且又細又柔軟,摸起來一點兒也不扎手。刺刺兒是長在一個土黃色的小圓盤上的,而這個土黃色的小圓盤長在莖上,這樣就吸收了仙人掌柄上的營養,讓新的刺刺兒長大。刺刺兒就圍繞着那個土黃色的小圓盤長着,大約有12~15根。

  又過了幾個星期,我發現雪白雪白刺刺兒長長了,就去告訴爸爸。爸爸卻說:“那不是刺刺兒,是仙人掌的葉子!”哦,原來那些尖尖的刺刺兒是仙人掌的葉子呀!

  仙人掌有什麼用途呢?我查了一些相關資料來。呵,仙人掌可以用來做葯,可以當蔬菜吃,還可以用來美容呢!

  我知道仙人掌挺好養的,但我不會馬馬虎虎養的。我回仔子細細地養。媽媽也仔細起來,早晨放入陽台曬太陽,傍晚放回我的房間里。我記得這盆仙人掌是去年買來的,那時它的葉子很短,大約只有5毫米不到的長度,而現在的葉子已經有1厘米多長了。看到仙人掌長大的樣子,我心裡非常高興,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作:“長命百歲”。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呢?因為我不希望它像另一盆仙人掌那樣,早早的死去。我查了一些關於仙人掌壽命的資料:仙人掌最長的壽命有500多年。哇!能活這麼多年啊!看來我死了它還活着呢。不過得精心照料才會活下去呀!所以我要好好兒照顧我的仙人掌。我很羨慕仙人掌的壽命,因為人最多只能活120~180歲。

  哎,要是另一盆仙人掌還活着的話,那麼它也有希望活到500歲了。對嗎?

  四年級:唐雪

回目錄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300字

  去年,媽媽從老家帶來了幾株仙人掌,把它種到了花盆裡。

  我看着仙人掌,心裡就充滿了疑問。為什麼仙人掌沒有葉子,只有細小的、扎在人手上很難發現的刺?聽說仙人掌幾個星期沒有水也能活下來,這是真的嗎?為什麼?

  我查了查資料,發現仙人掌的刺就是他的葉子,因為這樣可以減少水分蒸發。仙人掌為什麼幾個星期不澆水也能活下來?因為一、仙人掌類植物的莖能貯存很多水分,在環境乾旱時,它能利用自己的貯存水;二、為適應乾旱的環境,它們的葉子已變成了針狀,因此蒸騰量很小,消耗水分比其它植物少得多。

  這個仙人掌不僅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還讓我知道了關於它的知識。所以我很愛護它,不能讓它受到半點傷害!

  五年級:宋萬強

查找更多我家的仙人掌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