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悼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想見音容空有影,欲聞教誨杳無聲。  

  面對死亡的事實,我只能這樣回憶着,痛苦着,懷念着。 

  ——題記  

  最近幾天一直都沒有緩過神來,我知道我崩潰了。幾乎已經把所有的眼淚都流幹了。我無法想象失去摯愛的人是一種怎樣的痛覺? 

  我依舊記得婆婆曾經對我笑的樣子。依舊記得在去年的某一天我開心地親了婆婆的臉她露出的微笑。依舊記得她親切地叫我“小雨”。依舊記得今年的端午節我對媽媽說只吃婆婆包的粽子。依舊記得在婆婆離開的前一個小時她用幾乎沒有力氣的兩個手指對我揮揮叫我坐在病床上。可是,老天爺似乎就是這樣絕情。他就這樣帶走了一個微弱的生命。 

  在爸爸打電話來得那一刻。7月7日晚上10時41分。 

  時間彷彿停止了旋轉的關節,定格於這一秒。我的內心深處,彷彿有一座陳鍾在敲,悶悶的節奏在空曠的夜空迴響,似乎在宣告着生命的終結。那一刻,幾乎所有的人崩潰了。哭聲蓋過了整片黑暗的天空,那撕心裂肺的痛,痛得讓世界失去了所有的顏色,痛得不再有知覺。我們儘管知道,哭泣已經挽回不了什麼,可是那或許能成為我們的宣洩方式。面對親人的離去,只有哭泣,哭泣,哭泣…… 

  面對着現實的,令人麻木的感覺、夜深了、人靜了。我們守着她,可是…身體已經冰涼,呼吸已經停止,聽不見她的聲音。那種感覺,又有誰能明白。那晚,我難以入睡。眼淚早已浸濕了整個枕頭。呵,深夜真的很可怕、讓人失眠、痛苦和憂傷。 

  這幾天,就那樣一直安靜的、安靜的坐着、獃獃的什麼也沒想。任音樂一首一首地重複着。那個時候我才明白,生和死的時間距離,留給我們的只是一種體驗的過程,沒有比離去更可怕了,我明白活着就是希望。 

  倘若忘掉一切可以重新開始,我會無情地狠狠地抹掉記憶,我多麼期望,可以永遠聽到那曾經熟悉的聲音,見到那熟悉的身影。可是我知道,不能,痛苦鎖住了回憶的門。只能繼續呼吸麻木的空氣,直到窒息。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每一天都在不停地變來變去,有時候真得覺着我們無法去改變它。每個人的命運都被註定,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誰都不會想到。 

  面對這一切,我們無能為力。所能給予的,只有祝福以及懷念。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終於知道有一些東西是不可能強求的。我無力去改變改變已經成為過去的命運。 

  親愛的你,雖然走了,但在我們心中您得到了永生,您一直與我們同在! 

  親愛,懷念您昔日慈祥的笑容,懷念您昔日溫沉的聲線,懷念您昔日美好的身影,懷念您昔日無私的幫助,懷念您,永遠地,懷念您。 

  祝福婆婆在天堂一切都好! 

  孫女塗雨璇寫於2011.7.12日 

  叩拜

您正在瀏覽: 追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