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刀尖對着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刀尖對着自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次,電路出了故障,辦公室主任忙着修理,我自告奮勇打下手,可在遞電工刀之時不慎劃破了主任的手。主任勃然大怒,斥責我不應該遞刀的時候將刀尖對着他。我可不是省油的燈,在銀行工作的時候就跟行長拍過桌子呢!我認為主任是小題大做、借題發揮找我的茬,雙方便激烈地爭吵起來。為了這事,老闆炒了我的魷魚,我憤憤不平。 

   回家后,在醫院做醫生的侄兒告訴我說,他們醫院今天今天有一例切除闌尾的手術,用閉路電視向患者家屬公開手術過程全過程,要我去看看。帶着好奇的心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觀看外科醫生做手術。侄兒叫我特別注意護士是如何遞手術器械給大夫的,我這才發現護士在遞手術刀、止血鉗、縫合針等利器時,都是將刀尖對着自己!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將刀尖對着別人是錯誤的。 

   我霎時明白了侄兒的良苦用心——他是在通過這種方式來告訴我:在現實生活中,用刀尖對着自己,就不會傷害對方,就能顯示對對方的尊重,就可以在不經意間感動對方,從而得到對方的好感與支持;用刀尖對着別人,就會引起對方的反感且處處樹敵,陷自己與孤立無援、屢屢碰壁之地。職場是如此,夫妻之間也是如此;做外科手術是如此,生活中各個方面都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把刀尖對着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刀尖對着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