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張瘦削黝黑的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瘦削黝黑的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家長蹲在學校廣場旁邊的柳樹下,他瘦削的臉黑黝黝的,被透過樹葉的刺眼的陽光照得發亮。 

  看見我走過來,他很謙恭地向我打問:“老師,你認識A嗎?” 

  “A?幾班的?” 

  “八(1)班。” 

  我愣了一下,這不是我班那個雙差生嗎?“他就在我們班,不過現在剛上課,學校規定上課期間是不能找學生的。您先等着,我去看看。” 

  透過明亮的玻璃窗,我看見A正爬在桌子上,課本豎放在前面,擋住了老師的目光。他眼睛向下看着,隱約可以看見是一本武俠小說。他對講台上正在神采飛揚的語文老師的授課全然不顧。我真想衝進去把他揪出來。 

  下課了,我把A叫到辦公室。 

  “站到窗子邊上去。”我嚴厲地說,“看看那邊樹下的那個老人。他是來學校找他兒子的,為了不打擾兒子上課,他已經在炎熱的樹下等了四十分鐘。” 

  “老師,不看行嗎?” A迅速地向窗外瞥了一眼后,眼中噙滿晶瑩的淚水,說話的口氣也近乎哀求。 

  “看啊,為什麼不看呢?” 

  A“哇”地哭出聲來。 

  “現在下去和你父親見面,放學后將你剛才的感受寫出來交給我。” 

  放學后,A來了我的辦公室,說:“老師,我知道自己錯了。”然後遞上一張紙條,紙條是這麼寫的: 

  “我看到了樹下那張臉,那張臉是我最熟悉的,這些年來,為了供我上學,父親的瞼更黑更瘦了,在他的眼神里,我總是看到他對我的期望……” 

  從那以後,A像變了個人似的。他再也不在課堂上看看課外書,更不要說睡覺了。課後,經常會看到和同學們商量問題的身影。 

  一年之後,A考上了一所重點高中。不久,他寄給我一封信: 

  “我永遠忘不掉那張瘦削黝黑的臉,現在那張臉變得更瘦更黑了,我決心更加努力地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所有關心愛護我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瘦削黝黑的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瘦削黝黑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