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那張疲憊的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疲憊的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晚上,夜深人靜,街燈昏暗,月亮早已掛上天空,但卻顯得十分寂寞,讓我對生活有了很多感悟。

  生活中,我曾見過無數張臉:慈祥的臉,讓我感到生活的溫馨;陌生的臉,讓我看到生活得多彩;燦爛的臉,讓我悟出生命的美麗……然而,最讓我難忘的卻是那張疲憊的臉,它讓我明白了生活的艱辛。

  我們的學校不知什麼時候來了一位專門清理垃圾的老人,她大約六十歲,穿着一身破爛,推着一輛破舊的三輪車,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讓人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對於他的到來,我們很多學生都是熟視無睹,從不正眼去看她一眼。

  一個寒風凜冽的早晨,我和同桌去倒垃圾。時值深冬,我倆凍得直哆嗦,手縮到袖筒里,頂着寒風。我倆終於走到了倒垃圾的地方,我和同桌停下來,只見這個老人趕快過來倒我們的垃圾。我說:“我們自己倒吧!”老人說:“還是我來吧。”我趁此機會,打量了一下這位老人,啊!多麼嚇人的一張臉呀!黑黃的面龐上有很深的皺紋,眼角極度下垂,眼睛裡布滿了血絲。雖然有些害怕,但我還是極力去看那張滄桑的臉。從他的神情中,我看到了一位老人的疲憊和對生活的無奈。

  又一次,在吃中午飯,我又注意到了這個枯瘦如柴的身影。隨後,他去飯堂買了一個饅頭,用一個瓶子接了一些自來水,然後就着饅頭津津有味的靠着牆邊吃了起來。看到他這樣,我想他的身體能受得了嗎?再看看他那張臉,顯得更疲憊了,眼陷得更深了。生活對於他說是多麼艱辛呀。

  想想自己的父母,他們也在辛勤的工作,為我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而我卻當做理所當然的,有時候還對我的父母耍小脾氣……想到這裡,我不由得低下了頭,陷入了沉思……

  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在家裡應該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個懂事的孩子!! 

指導老師: 王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疲憊的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疲憊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