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那張鎮靜的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鎮靜的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雨過天晴,小雨滋潤過的大地上,青青草兒散發出一股誘人的香氣,彩虹在天邊高高地掛在天空,田野上一片鬱郁青青,鳥兒在樹上歡唱,成群結隊的斑羚羊在原野上玩耍,幾隻野兔伴隨着左右,整個原野充滿了和諧、安寧的氣息。 

  正當動物們悠閑地玩耍休息時,只聽“啪”的一聲槍響,一頭灰色的斑羚羊應聲倒地,驚慌的動物們四處逃散。羊群們亂作一團,你擠我,我擠你,大家都使勁擠作一團,生怕何時從何方射來一顆子彈,將自己致於死地。在獵人們的逼迫下,羊群們窮途末路,跑上了斷崖。 

  斑羚羊們在斷崖上來回踱步,一面是凶神惡煞,虎視眈眈的獵人們,一面是深不可測的無底深淵。前面是葬身之地,後面是黑洞洞的槍口。而唯一的生路就是距離斑羚羊六米開外的斷崖。 

  在危險的逼迫下,一隻母斑羚羊從羊群中走出,一張哀傷的臉上,充滿了對生的渴望,對死的恐懼,有着對自己兒女的依依不捨,有着對家族的留戀,它從容地望着眼前的無底深淵,助跑幾步,縱身一躍,優美的跳姿彷彿一名舞者優美的舞蹈,消失在了彩虹炫目的光帶里。 

  頭羊驚呆了,一張臉在無比驚訝中顯出了驚慌,它在斷崖上不斷地左右踱步,好像在謹慎地思考着什麼,它不停地搖晃着腦袋,鼻子里不時地噴出熱氣,一雙堅毅的眼睛里透出無比的智慧,閃射出堅強不屈的精神,頭羊停住了踱步,對着天空長鳴了一聲,這聲音顯得沙啞和無奈。它張開眼睛,猛然望見天邊那道絢麗的彩虹,頭羊“咩咩”地叫了幾聲,聲音沉着有力,透露出頭羊的鎮靜,堅定不移的神態。 

  不一會兒,羊群分成了一老一少兩撥,但是年少的一撥比年老的一撥數量更多,頭羊毅然從年少羊群中走出,堅定地眼神絲毫沒有放棄的意味。幾隻剛成年的羚羊也尾隨而至。當羊群數大抵相衡時,一隻老羚羊帶着小羚羊沖向了懸崖,老斑羚羊憑着嫻熟的技巧在小羚羊剛下落時,用自己的身體當作平台,在自己跳到最高點時,出現在小羚羊蹄下,小羚羊用力一蹬,跳過了斷崖,“咩咩”地叫了幾聲,而老羚羊卻像一個斷了線的風箏,從斷崖上掉了下去,至始至終,老羚羊絲毫沒有露出一點點恐懼。一隻一隻的老羚羊為小羚羊搭起了一座座生命之橋。 

  當羚羊們對接完時,只剩下頭羊孤零零地站在斷崖上,它望了望蒼天,望了望那些黑洞洞的槍口,望了望消失在斷崖那邊的斑羚羊,它完成了它神聖地使命,用它的死,換來生的希望。它義不容辭地走向斷崖,臉上還是鎮靜、堅定地神情,它縱身一躍,消失在美麗的彩虹中。 

  斑羚羊的事震撼了我,它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生的希望,這種大公無私的精神超越了人類,但這種大無畏的精神也體現在人類身上。在5.12大地震面前,在災難面前,教師們也將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們,用自己那彩虹般的曲線,唱響了一麴生命的讚歌,這是時代的感音,這是人性的召喚,這是生命的讚歌,讓人類引以自豪! 

  難忘那張鎮定堅定的臉。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鎮靜的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鎮靜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