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那張淡定的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淡定的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任他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生命中,平靜也是一種境界。

  他們,一張陌生而又熟悉的臉,一張黝黑粗糙的臉,一張飽經風霜的臉。可是,最難忘的還是他們那張淡定的臉。

  清晨里,人們大都還在夢鄉,他們呢?早已迎着初露的晨曦在工作了。一個個模糊的黑身影,為在人們出行之前,掃出一條幹凈的道路。一張張模糊的臉,聽不到累,聞不到怨,那迎着晨光的臉上,那麼穩沉,那麼淡定。

  烈日里,灰塵滿面,可他們呢?看不出煩,聽不到惱,那伴着汗水和灰塵的臉上,那麼堅毅,那麼平靜,那麼淡定。

  寒冬中,刺骨的寒風吹得他們瑟瑟發抖,他們依然在哪裡,忠厚、老實的身影,讓人不忍落淚。平靜、堅毅的臉龐,依然那麼淡定。

  看到他們在疏通下水道,用手將堵塞物挖出來,物,黑黑的,氣,臭臭的,他們身上被濺上許多泥點也渾然不顧,人們都捂着鼻子從他們身邊跑過,他們也不不怒,只是埋頭苦幹。從他們那專註勞動的臉上,沒有怒艾,沒有懊惱,有的是一種偉大的淡定。

  他們不喊苦,不喊累,只是一如既往的乾著。我們應感謝他們,如果沒有他們,城市將會垃圾成堆,臭氣熏天,如果沒有他們,城市因污染就會寸草不生,如果沒有他們,城市就會烏煙瘴氣。他們是城市的美麗使者。他們就是辛勤的“城市美容師”——環衛工人,一群為了城市容貌的淡定美容師。

  他們有苦,有累,有怨,有屈,有憤,有怒,可是,為了工作,他們都默默地吞下了這些不願吞咽的東西,化作了一張對生活、對未來淡定的臉。

  青島嘉峪關學校六年級:田煜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淡定的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淡定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