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露露的功課》看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露露的功課》看后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在網上隨意瀏覽,看到了幾米的一幅漫畫,漫畫名字叫《露露的功課》。雖然畫面很簡潔,只是一個女孩牽着一隻小鴨子在走。畫的下面是幾米配的一行文字:“露露不會游泳、不會飛,她的小鴨子也是。露露帶着小鴨子,天天到池塘邊看別人怎麼游泳、怎麼飛,”網頁上的文字到這裡沒有了,再往下翻,則變成了另外的內容。當時我只是想:咦,怎麼會以一個逗號結束呢?是標點符號錯了,還是漏掉了文字?不管它。

  可是後來,我發現自己竟然忘不掉那幅漫畫和那些的文字。我想,如果後面還有文字,它會是是什麼呢?我試着去補充:“後來,露露和她的小鴨學會了游泳,她和它還想學飛翔。”不好!倒不如這樣續寫:“後來,露露學會了游泳,小鴨學會了飛,她和它高興極了。”還是不好!這漾有違幾米的風格嘛。看來,後面可能真的沒有文字了。需要更正的,可能是那個逗號而已。

  一日,我去書店為一個同學買書,我一眼就看中了精裝版的《聽幾米唱歌》。我毅然買下,當我翻開書頁,映入眼帘的居然是《露露的功課》!我急切地去看那最下面的一行文字在“一個女孩牽着一隻小鴨子天天到池塘邊看別人怎麼游泳、看小鳥怎麼飛”的後面,後面還有一句話,一句關鍵的話,一句讓我今生今世都忘不了的話——“日子一樣很快樂”。

  雖然自己不曾擁有,但可以快樂地欣賞別人的所擁有的東西,使自己不讓日子痛苦,不讓心緒隱於灰頹,這,是我們一生都需要努力去做的功課。

  如果《露露的功課》後面真的沒有那句話,有的只是那個逗號,不也很完美嗎?它能給人留下無盡的想象空間。我們可以把自己當成露露,為她續寫後面的故事。

  但是當作者最後發現幾米其實給露露的故事一個結局的時候茅塞頓開——“日子一樣很快樂”,是啊,我們至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樂趣,你的生活以及生活給你匹配的一切均是絕版的,這也就是鐵凝所悟到的:當你沒有把握跑到別人前頭時,就抓緊自己手中的風箏,它不是最大最美的,但它是你的。抓緊自己的,欣賞別人美好的,這或許就是快樂的生活吧。

  番禺實驗中學初二:何曉東

您正在瀏覽: 《露露的功課》看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露露的功課》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