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晨雨露的歌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雨露的歌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高興的一天。快樂的一天,充滿希望的一天,但也是是我內疚的一天…… 

  清晨,我睜開了朦朧的睡眼,拖着疲憊的身軀走在了大街上,街上空無一人,只有早餐店是開着的,但我在晨霧中,隱隱約約看見了一個小女孩的身影,我慢慢走進了早餐店,點了一碗白米粥,一碗牛肉麵,開始享受我的美味早餐。 

  那個女孩慢慢地、慢慢地靠近了我,她衣衫襤褸,臉黑黑的,好像剛從煤炭中走出來,但她那雙眼睛卻格外的清澈,就這樣,她望着我,那雙明亮的眼睛好像在說:“姐姐,能分我一點東西吃嗎?”看着她,再看看我的牛肉麵,我都不好意思吃下去了。哪知道,她失望地轉過身,走了,她好像從我的眼睛中看出了什麼,她每邁出一步,我的心就像被什麼刺了一下,是那麼地揪心,那麼地傷感…… 

  這一餐,我似乎吃得特別慢,好像,好像吃了整整一年…… 

  早飯後,我走出店門,走出了這個令我內疚的地方,我再一次回到了那個熟悉的大街上,時間也已經到了9點,人多了起來,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我的視線中又一次出現了那個女孩的身影。我的腳開始不聽使喚了,不知不覺地,走到了那個女孩的旁邊,不知不覺地,將手中緊緊握住的錢,一點點、一點點伸去,又一點點、一點點地鬆開。我不想幹什麼,只想用這幾元錢,來填補我剛才的過錯。 

  “你……你為什麼不回家?”一句話,情不自禁地從我的嘴中偷偷跑了出來。 

  “我……我的爸爸媽媽不要我了!嗚嗚……嗚嗚……”她一邊說,眼淚水一不小心,溜了出來。 

  “你……” 

  我話音還沒落下,賣糖人老爺爺的一句“賣糖人了~”一下子就把我的魂勾過去了,我看看那位老爺爺,又看看小女孩,一時經不住誘惑,離開了小女孩的身旁,連句“再見”也沒有說,轉身向那位老爺爺跑去…… 

  那個女孩,可能,可能非常失望……她……她好不容易才遇到了一位和她說話的知心姐姐,卻沒想到……沒想到知心姐姐離開地這麼早。僅僅兩句話的時間……對……對不起…… 

  難忘的一天…… 

  內疚的一天…… 

  讓我— 

  懂得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清晨雨露的歌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雨露的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