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繁星春水》看看說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繁星春水》看看說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繁星春水》啟發了我一直埋藏的對人生各事的看法。為什麼一本薄薄的小書有如此大的作為呢?為什麼它能揭開人性溫情的一頁?為什麼字句之間的感情如潮水般洶湧?你不想知道嗎?我偏要告訴你!

  《繁星春水》的內容,是詩人平時隨便記下的“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而冰心奶奶可能想不到這本書會有撥動我這個壞少女心弦的魔力?!因為裡面都是我所忽略許久的事。

  現代人已被污濁而蒙蔽了。每個人都在背叛、破壞。因為眼前已經沒有已經沒有他們可以信賴,依靠的東西,因為這是一個競爭的年代。沒有風花雪月的閑適,那樣純真的東西便容易忘記。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多麼簡樸、震撼的語言!在現實被利益沖昏頭腦的人啊,你們還記得家中那溫暖的懷抱嗎?

  “嬰兒,

  在他顫動的的啼聲中

  有無限神秘的言語,

  從最初的靈魂裡帶來

  要告訴世界。”

  看到這段,感慨在呼嘯。也許吧,只有新生的無邪才能讓人露齒一笑。雖然都長大了,心中仍會存在未泯滅的童心,這時不用擔心陰謀詭計,用你內心的快樂去迎接那新生偉大的靈魂。

  “晚霞邊的孤帆,

  在不自覺里

  完成了“自然“的圖畫。”

  記得一次早晨,一陣風迎面吹來,我急忙用力一吸。可惜不是早晨清新的風,而是夾雜着垃圾與廢氣的臭味。我清醒了。苦笑,現在怎麼可能會有乾淨的地方呢,都去奉獻給人類偉大的工廠了!

  閱畢,還是不能平靜。原來自己已經很久沒有感動了。突然,我驚喜地發現,我知道我失去的是什麼了。但我又憂愁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知道,而其他人仍然在失去。

您正在瀏覽: 與《繁星春水》看看說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繁星春水》看看說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