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露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露的秘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早晨看見媽媽的電瓶車上有一滴兩滴的水珠,以為是昨晚下雨的雨珠,沒在意,可是沒有每天晚上下雨的,再者學校的小樹苗上也有這樣的雨珠。我自己琢磨:難道是小樹苗自己的水太多了,在排除;電瓶車是不是坐墊上不能有水,就算滴到了坐墊上它也吸收不了。爸爸見我愁眉苦臉的便走過來問:“怎麼了,在想什麼?”“為什麼媽媽的車上有水珠呢?”“你仔細看看爸爸的車上也有小小的水珠,你去查查資料吧。” 

我瀏覽了有關雨露的資料,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急忙跑到爸爸那裡:“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露珠是露的別名,它從夜幕降臨到陽光初照是降落在花朵上,總是悄然無息。”“對了”爸爸摸摸我的頭說“空氣中水汽以液滴形式液化在地面覆蓋物體上的液化現象。夜間氣溫下降,越近地面冷卻越快,形成與白天相反的下冷上熱的溫度分佈,當地面溫度冷卻到使貼地面空氣中的水汽含量達到飽和時,地面物體上開始觀察到露滴生成。 

  我還知道:日出之後,地面溫度和濕度變成與夜晚完全相反的分佈形式,貼近地面空氣的增溫也使該空氣層的水汽含量欠飽和,各種條件都將有利於地面水分的蒸發,露滴就會逐漸消失。 

  如果你不信的話,可以上網查查,這樣的東西很有意思的!

您正在瀏覽: 雨露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露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