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一生——改寫《十五從軍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生——改寫《十五從軍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軍 

  我正值風華之年的時候,邊關總不得安寧,為了國家的安危,為了百姓的安寧,我毅然決定從軍。 

  離別那天,父母到村口送我。那時,正值春天,柳枝隨風搖曳,柳絮漫天飛舞。我一步三回頭,啊!我這一去何時才是歸期?何時才能再見到我親愛的父母?何時才能回到生我養我的地方? 

  鄉愁 

  黃沙滾滾,我已征戰過無數。我知道,年邁的父母在等着我回家,所以,我不能死。我殺敵無數,也立過很多戰功。只是,我與父母漸漸失去了聯繫,一切關於他們的消息都斷了。 

  那年的中秋,月兒很圓,而人卻何時才能團圓?在那邊關,夜晚靜得可怕,風一個勁地吹,吹得我的心好冷,好冷...... 

  歸家 

  轉眼,幾十載過去了,我已年邁花甲,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家呀,我思念了幾十年的家呀,我終於可以回到你的懷裡了!不知道父母是否還健在,是否仍在等着他們的海兒回家。想到這,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爹,娘,我回來了!”我激動地推開家門,卻看到一片狼藉的庭院:野兔到處亂跑,野雞在樑上亂撲。走到後院,看到的卻是一個連着一個的墳墓。“爹,娘,孩兒回來了,您們看,孩兒回來了......”我撲在父母的墳前大哭。深秋的傍晚,偶爾有幾片落葉孤零零地飄下...... 

  老境 

  我老了,不中用了,但我什麼也沒有,也只能依靠自己養活自己。整天伴着我的,只有藍天白雲和青山綠水,我只想清靜地度過此生。儘管如此,但過着田園生活的我卻也感覺很快樂,即使有時也會感到寂寞......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生——改寫《十五從軍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生——改寫《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