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一生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生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我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中。我的出生並沒有給全家帶來興奮,而是更加沉重的負擔。 

  我是家中唯一一個女孩子,父親那腦子中被緊緊地充斥着的重男輕女的思想壓抑着我,上到20歲的哥哥,下到僅3歲的弟弟,都可以欺負我。 

  一個平凡的夏日,我一如往常地在家為下地做活的父親和哥哥蒸饅頭,一邊生火耳朵一邊聽着弟弟朗朗的讀書聲:“t—i—an—tian……”那怪怪的語調和那帶着方言的普通話令我着迷,不知覺中一根木頭又被我扔進了火爐。 

  旺旺的火映着我沾滿泥土的黑臉,本來可以噴香的饅頭被我蒸得軟乎乎的。 

  哥哥先回了家,隨手抓起一個饅頭,然後甩給了我一個巴掌。我“哇”地放聲大哭起來。 

  父親隨後回了家,看見哇哇大哭的我,便問哥哥原因。“她蒸的饅頭不好吃。”父親聽罷,打開沉重的木蓋,一股清香撲鼻而來,父親拿起了一個饅頭。 

  我神情緊張地看着父親那啃着饅頭的長滿胡茬的嘴,希望他能說句好話。 

  父親吃后,到沒有說哥哥的不是,而淡淡地說:“是不好吃,該打。” 

  那個夏天,給我留下了濃重的陰霾。 

  

  過年了,我挺高興。過年對於鄉下的孩子來說就是滴着油的肥肉和花花綠綠的新衣。 

  除夕的前一天晚上,我高興地衝進簡陋的廁所,終於能夠脫下臭烘烘的破舊的衣服,換上唯一疼愛我的外婆送給我的新衣。 

  我突然聽到有些動靜,好像有人過來了。然後看見一個高大的身影搖曳在輕薄的油紙門上。一張模糊的臉在油紙上放大,我模糊地看見那是胡茬。 

  我連忙死命抵住油紙門,來人聽到動靜,慌慌張張地走進了灶屋。 

  我有個習慣,洗澡的時候喜歡對着門的方向,而他以為,我會轉過去洗。 

  我胡亂地洗乾淨了身體,穿上外婆給我的新衣,跑進了灶屋。 

  大家都圍在一起吃飯,父親頭一次沒有在飯桌上賣弄他那微薄的小學知識,悶悶地低頭吃飯。 

  從此,我對父親便多了一層隔閡。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長大了。 

  在鄉村裡成長的我充滿了大山的粗獷和自然的樸實。 

  我黝黑的頭髮被我細心地編成一根麻花辮。自從大哥和二哥出外讀書,外婆和母親因病過世后,家中就只剩下了我、父親和小弟。三個人的小屋冷冷清清,我依舊像母親一樣辛勤為這個家操勞。 

  雖然村裡最新奇便是“生男生女一樣好”的巨大橫幅。儘管父親每天都會從橫幅下經過,但他對於重男輕女的思想依舊未改變,我在家中的地位仍然沒有上升。 

  大哥和二哥的工資使我們也住上了洋房,父親可以驕傲地拿着一張搖椅在門前顯擺似的搖晃。 

  一天在飯桌上,面對着一大桌的好菜累了一天的我立刻狼吞虎咽起來。 

  父親又是不滿:“一點沒有女孩子的樣子。”我使勁刨飯的手停了下來。父親邊像個婦女般拉家常地對我說,一邊給上初中的小弟夾菜:“王二毛家的娟娟到縣城去做保姆,一個月拿了兩千塊錢呢!看王二毛巴不得讓整個村子的人都知道,真騷!” 

  吃完飯的小弟把飯碗一擺邊走進屋裡複習功課,父親的語氣毫不鬆軟:“阿鈴,你也去縣城做保姆吧。你小弟說他還要買部手機,還差點錢呢。” 

  我的眼淚大顆大顆地砸在碗里,我慌亂地點了點頭。 

   

  這是我十五年來第一次走出楊村這個小山村。 

  我坐上了開往縣城的班車,懷中的包袱里壓着對我來說沉甸甸的五百塊錢,我是頭一次支配這麼大的數目。 

  從沒坐過汽車的我被搖晃得胃裡翻江倒海,一陣噁心。我拿出一個塑料袋,“哇”地吐了出來。 

  “你沒事吧?”坐在我旁邊的一個時髦女子遞給我一瓶水對我說道,“頭一次坐車么?我剛開始也是這樣,睡一覺就好了。”我感激地點點頭。 

  “到縣城裡找錢吧?我可知道一個掙錢的好辦法。”我集中注意力聽時髦女子口中的好辦法。 

  

  下了車,時髦女子把我又拉上了一輛車子,這個車子和班車不同,很矮很矮,還要佝這要才能坐進去。嘖嘖,好舒服的坐墊,還鋪了毛巾。 

  才幾分鐘,車子開到了一個陰森的小巷裡,我看到她給了開車的人十塊錢。 

  我拉住她:“才這麼一點路要十塊錢?早曉得我們走路來了。”她笑笑:“不貴不貴,這叫出租車,起步價都是十塊呢!” 

  什麼出租車?什麼起步價?我沒聽懂,搖搖頭跟着她走進了小巷裡。 

  左拐右拐,終於到一個名為“天天美髮”的小店面前停了下來。 

  店裡很小,擺着兩面鏡子和一大堆的瓶瓶罐罐。 

  店老闆看見她似乎很高興,時髦女子把我往前一推:“諾,給你帶生意來了。” 

  猥瑣的店老闆高興地打量着我:“真不錯,還挺漂亮的。” 

  我害怕地躲在她後面:“他看起來好壞。你說給我的工作呢?” 

  時髦女子笑着說:“就是在這裡打工呀!可找錢了!” 

  店老闆拉着我來到了一個隔起來的小房間里:“這就是你的房間。”我傻傻地點了點頭。 

  

  第二天一大早,店老闆把我叫起來:“來生意了。”什麼生意,我揉揉眼睛,看着一個肥胖的男人。 

  “進去,和他那個一下,就有很多錢呢!”店老闆一邊說一邊把我推到一個放有一張大床的房間里。 

  那個一下?我突然一下子明白過來。我死命反抗,但男人壓着我,我喘不過氣來。我拚命地用手推着男人肥胖的身軀,但他嘴裡的口臭和猙獰的面目我依稀感覺得到。 

  

  我被玷污了。 

  時髦女子將我賣給了店老闆,這根本不是一家美髮店,而是一件犯法場所。 

  店老闆有很多很多強壯的打手,我幾次想逃跑,接過都是被抓回來毒打一頓。 

  在那裡我看到了很多跟我一樣年齡的女孩子。一個叫阿美的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孩子拉拉我的衣角:“你別想逃跑了,這裡根本沒什麼人,而且那個店老闆心狠手辣。”   

  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假裝點了點頭。 

   

  我偷偷地把店老闆的手機偷來,躲到廁所里給110打電話。 

  一個嫉妒我生意多的女孩子偷聽到了,告訴了店老闆。 

  剛一出廁所,幾個打手便捆住我,胳膊般粗的木棒如雨點般落到我身上來。 

  我失去了知覺。 

  

  “根據一受害女子的信息,警方成功端掉一犯罪集團。而女子被活活打死,死狀及其恐怖。‘天天美髮’的老闆被處以死刑。” 

  

   我的一生,完結。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生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