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十五從軍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十五從軍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遠去,告別了童年的天真無邪,純真快樂;十五歲的年齡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但是在那個兵荒馬亂、民不聊生的時代背景,只得離開至親至愛的家人,離開生我養我的故鄉,走向那無情的戰場。每當月圓時,月色入戶,一股濃濃的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每當淚水爬滿面頰時,腦海中不禁浮現出家人的樣貌,家鄉的一切一切都讓我如此懷念。冰冷無情的戰場描述了所有的所有:一位位戰友倒下了,強忍着痛苦死去了,那血腥的場景簡直無法想象。而我這個倖存者,從那個無所事事的少年,經過了歲月的衝擊,成為了一個白髮蒼蒼、日日思歸的八十歲老頭。“每逢佳節倍思親”,現在唯一的期盼就是早日回歸家鄉。經過了一路艱辛的跋涉,我終於回到了生我養我的故鄉,回到了闊別65年的故鄉,回到了我65年來,我日想夜盼的故鄉。但是眼前的一切我完全不敢相信;這是我的家鄉嗎?原本應該掛滿剪紙花的牆早已坍塌了,成了野兔的家;野雞站在房樑上不停的啼叫,用它那豆大的眼睛迷茫地看着我。紙做的窗紙已經破了,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洞,陽光從洞口射進來,斜眼描見了多年前父親為我煞費苦心製作的小書桌,如今已腐朽,從前陪伴着我度過十五個春夏秋冬的那張大床也爬滿了蛀蟲,木屑堆滿了整間屋子,我撿起仍在地上的那件衣服,輕輕地撫摸着,眼裡滿是淚水,淚光中重現了那幅母親為我織布的溫馨的情景;我觸景生情,想起一家人其樂融融,在飯桌上圍成一圈,談天說地,歡笑着的美好情景,竟如此懷念…擦乾淚水,走出家門,帶者沉重的心情來到後院;70多年前,我曾與小夥伴無憂無慮地嬉戲着,可眼前的景象不堪設想:草地上長滿了野穀子,井邊野菜遍地,在竹林里隱約可見一片墳墓,我步履蹣跚地上前,看到墓碑上刻着爹娘的名字,我心如刀絞—痛!一張張親切的面容不復存在,一聲聲貼心的關懷淼無音訊。我再次回到後院,順手採摘野穀子、野葵菜,回到廢墟中拿起以前的廚房用具,煮好了熱騰騰的羹飯,我舉目無親不知與誰分享。放下鍋子走出家門向東看,我用充滿血絲的雙眼望了望天空,飄浮着幾朵白雲,暗淡的藍彷彿祭奠着原本的一切一切,而現在,一切的一切都將化為灰燼…

  廣東梅州豐順縣湯西中學初二:沐夜魅影

您正在瀏覽: 改寫《十五從軍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