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東風無力百花殘,夜吟應覺月光寒。

  秋,究竟是何時悄然到來的,小城的人們不清楚。只覺着空氣中浮動的火,在一夜的紅雨後,全部凝成了霜。

  那個秋天一人走在長長的巷子里。眼前是中學錄取通知書,身後,是四散的舊友。

  風起塵揚,驀然回首。往事變得模糊,像昏黃燭火前皮影戲朦朧的淡彩。凄厲渺遠,是信鴿腳畔的笛聲音。仰起頭,我看到了一方天,碧藍如水。

  你是小城最早發現秋的人。

  清晨,霞光飛上十七樓外一組湛藍的落地窗。他的臉,便蒙上了一種神秘的紫。

  透過映着自己影子的玻璃,人潮,似驟雨逃亡的亂蟻。腳下,車流,像洪水衝破了大堤。

  一轉眩暈,於是停下了工作。穹頂,竟如深海般翰藍。真像這渾然一體的天蓋,成了一座無垠的屏風,牢牢遮掩了什麽。又似一切全然消失,使日光直達宇宙。

  你感到一股蒼涼的迷惘回蕩在空虛的胸腔。

  邁入中學的大門,似乎就是秋,一眼就能望個通通透透。又如每次所見,只是一堵無縫的牆。

  而我,就像初秋的一縷雲,不知自己的去向——或許秋,本不該有雲的。十月的天空,更加高遠。我像一絲無奈的雲,在空氣中飄散。習慣了中學的生活,反而更加解釋不清它——人人都生活在天底下,可是誰能解釋“天”究竟是什麽!

  地是小城最早傳播秋的人。

  黃昏,背着書包,踏着輕盈的步子,在人流中穿行。

  葉落無聲。

  身影驀地頓住,想時間的凝結。俯下身,她拾起那片葉,夕陽欣然地映紅了臉龐。

  “秋天來了”

  人流依舊。

  有人說,歲月是無情的刀客。我想,秋就是一把刀,冰冷、鋒利、絕情。

  正如對方鮮血噴薄的一瞬間,刀客的長仞,早已入鞘。

  “媽媽,大樹會講故事給小葉子聽么?”路旁,小男孩眨着一雙大眼睛。

  “嗯……”,年輕的母親陷入了沉思。

  我的心一顫,今天,誰在重複我們的故事!我們又在重複誰的故事?

  枝葉,被風一個吻貼在領口,不經意地拂掉,在十七樓的高空中打着旋……

  秋之溫暖唯吾可感,秋之蕭瑟眾生皆感。

您正在瀏覽: 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