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

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600字

鐵鎚錘蛋錘不破

   黎?s婷

今天一上課,胡老師很神秘地拿出了一個用白色絲巾包着的物品和另一個藍色毛巾裹着的物品。就在同學們為此感到滿頭霧水時,胡老師說:“有個朋友送給我這兩件禮物,你們來猜猜這是什麼?”有的托着腮幫子,有的張着驚訝的“O”型嘴想。我心裡嘀咕着:胡老師的葫蘆里裝着什麼葯啊?

    “請一個同學來摸摸這是什麼,哪位同學願意?”胡老師此話一出,同學們便爭先恐後地舉起手。一位同學摸了之後說:“是鐵鎚和雞蛋。”胡老師緊接著說:“對!今天我們來做個小實驗,叫鐵鎚錘蛋錘不破。”同學們聽后都在底下竊竊私語“不可能,鐵鎚錘蛋怎麼可能錘不破呢?”“鐵鎚和雞蛋相撞擊,雞蛋必破。”······我心想:雞蛋這是明擺着以卵擊石嘛,肯定會破。

    胡老師說:“請一位同學來說說自己的心裡想法,說的好就讓他來用鐵鎚錘蛋。”  同學們躍躍欲試,把手舉的高高的。一位同學說:“心裡很疑惑,雞蛋怎麼不破呢?”另一位同學說:“想看看鐵鎚錘蛋到底錘的破還是錘不破。”最後,老師請丘雨同學來錘。只見丘雨大步流星地走上台,小心翼翼地拿起鐵鎚,目不轉睛地盯着雞蛋。同學們站起來倒數:“5、4、3、2、1!”丘雨慎重地砸下去,大家都屏息凝視,只聽見啪的一聲,雞蛋碎了。

  這時,大家更是百思不得其解。老師請同學們再讀題目,黃亮馬上說:“哦,是鎚子不破。”同學們也茅塞頓開了。

 

  通過這次試驗,我明白了:“做事要從多方面考慮,不能只看事物表面。正如詩中寫道:“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回目錄

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500字

鐵鎚錘蛋錘不破

  丘雨

  “丁零零......”上課鈴聲響啦。胡老師左手拿着用白布包的東西,右手也拿着用毛巾包的東西,神秘兮兮地走了進來,微笑地說:“同學們,你們猜猜我手裡拿的是什麼東西?”

  這時,劉永明說:“老師,可以摸一下嗎?”“可以啊。”老師滿面春風的回答。我想:老師的葫蘆了買的是什麼葯呢?劉永明摸了摸,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知道啦,白布里包的是鐵鎚。”老師神秘地說:“現在,見證奇迹的時刻到啦。”我們都目不轉睛地盯着白布。老師把布拿走了,原來着的是鐵鎚。我前面的那個女孩大聲地說:“老師,你的毛巾里包的是雞蛋。”老師把毛巾拿了開來,果然是雞蛋。

  我奇怪的想:老是拿這個東西幹什麼啊?只見老師在黑板上寫了“鐵鎚錘蛋錘不破。”我一邊笑一邊說:“怎麼可能錘不破呢?何況鐵鎚那麼硬。”

  同學們都感到疑惑不解。胡老師問:“誰想來敲一下。”我舉起了手。這個機會光榮地落到了我的頭上。

  我大步流星地走了上去,小心翼翼地拿起了鐵鎚。“5、4、3、2、1!”我敲了下去,只聽“拍”的一聲,雞蛋壞了。我奇怪極了,說:“不是說錘不破嗎?怎麼錘破啦?”這時,黃亮說:“哦,我知道啦,是鐵鎚不破。”

  哦,原來這題目有兩個意思啊,這個實驗讓我明白了以後我可要認真思考,全面看待問題,不能只憑老經驗想當然。

  (指導老師:胡老師)
回目錄

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700字

鐵鎚錘蛋錘不破

  今天,老師帶着一個黑色的大口袋進了教室,老師說: “這是一個朋友送給我的兩件禮物,請兩位同學上台摸一摸。”話音剛落,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舉起手來,結果,我被請上了講台。我把手往口袋裡一放,一捏,發現這是個橢圓橢圓的,並且熱乎乎的東西,大家都猜是個蛋,至於是什麼蛋,就沒有人說得清楚了。我把口袋慢慢掀開,把東西拿出來,大家大吃一驚,原來是個雞蛋。 

  一位同學上來摸第二件禮物。她說:“這東西摸起來長長的,有三十多厘米,非常硬,並且前面的左邊圓右邊方,摸起來冷冰冰的。” 

她把口袋打開一看,原來是個鐵鎚呀!大家大吃一驚。 

老師又“刷刷”在黑板上寫下了“鐵鎚錘蛋錘不破”這一句話,大家都非常奇怪,雞蛋殼很薄,拿鐵鎚來錘還錘不破嗎?大家都疑惑不解,有的說這個蛋有可能是個恐龍蛋,有的說要不就是鎚子有問題,還有的說老師說的話絕對不可能。而我,早就破解其中的秘密了。 

  老師說:“那咱們就來試試吧。”我們開始倒記時“五、四、三、二、一……”這一秒之間,我們大家有的捂住臉,有的興奮地大聲尖叫,還有的矇著眼睛,生怕雞蛋殼往眼睛那飛……大家屏住了呼吸,看着老師,可就當大家凝聲注視準備尖叫的時候,可老師突然停住了手。不一會兒,老師先把雞蛋拿在手上,一隻手拿着鎚子,在雞蛋上敲了個小口子,又把雞蛋放在桌子上一下敲了個粉碎。老師說“實驗成功。” 這時,雞蛋不是破了嗎?大家更不明白了。 

  原來 這句話的意思是用鐵鎚錘雞蛋,鎚子不會破碎,大家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真是同一句話,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意思就不同。後來,老師又在黑板上寫了一句話,這句話和先前這句話正好像個對聯,上聯是:鐵鎚錘蛋錘不破。下聯是:語言文字奧妙多。 

  今天這堂課真有意思。
回目錄

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600字

鐵鎚錘蛋錘不破 

  劉老師從馬邊和峨邊回來時,帶回來了兩件禮物。  

  於是劉老師在我們之中找一個同學去摸摸第一件禮物。咱們全班都舉起了手,老師叫了羅佳蓓同學去摸第一件禮物。羅佳蓓摸了摸說:“這是個橢圓的、硬硬的、光滑的、還有點熱乎乎的東西。”於是我、楊雨點、陳雨文、林璇……都猜是雞蛋。老師把那個禮物輕輕地拿了出來。啊,果然是雞蛋呀! 

  第二件禮物劉老師讓張浩宇同學上台摸。張浩宇仔細地摸了之後,說:“這件禮物有個長長的柄;大約四十厘米長,前面冷冰冰的,並且很硬;兩頭圓;中間是個圓柱形的東西。” 張浩宇問大家:“是什麼東西呢?”我們有的說是冰棍、有的說是鎚子……結果劉老師把第二件禮物拿了出來,啊,原來是個鐵鎚呀! 

  教室里的同學們頓時歡呼雀躍…… 

  劉老師在“鐵鎚”和“蛋”的中間加了一個“錘”字,又在“蛋”字後面加了“錘不破”三個字。我們都不相信劉老師的話,於是劉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實驗,她說用一個鎚子錘一個蛋的實驗。 

  劉老師手拿鎚子開始倒計時:“五、四、三、二、一。”開始錘了,大家都很緊張,有的捂住臉,有的矇著眼睛尖叫,有的……但是劉老師並沒有錘。第二次錘時只錘破了蛋的一點外殼。第三次錘時,把雞蛋全部錘破了。 

  然後老師告訴大家“鎚子錘蛋錘不破”這句話時是正確的。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於是劉老師告訴我們……哦,原來同一個句子,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意思會不一樣。 

  通過這次實驗,我知道了語言文字奧妙多! 

  曾語嫣 

  2007年11月
回目錄

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450字

  今天,李老師一上課就說我們要做一個實驗,名字叫作鐵鎚錘蛋錘不破。

  大家一聽,疑惑不解,緊接着就議論紛紛起來。有的說:“怎麼會錘不破呀?”有的說:“笨蛋,不就是沒錘到嘛!”還有的人說:“你更笨,鐵鎚錘雞蛋,鐵鎚肯定破不了。”我心裡也不禁陷入沉思。

  然後,老師走向講台,伸出左手,從袋子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一個漂亮的雞蛋。放在手裡轉了轉,又仔細地端詳着雞蛋,看看它有什麼神奇之處。接着,老師把雞蛋輕輕地放在桌子上。我心想:老師一定把雞蛋施了什麼魔法,所以才錘不破。緊接着老師又伸出右手,雙手掄起鐵鎚,緊緊地握住鐵鎚,高高舉起,用力地向雞蛋砸去。我不經意的把身子往後傾,只聽見“砰”的一聲,我睜開眼睛,發現雞蛋沒破。這時,我才知道老師沒瞄準,砸偏了。哈哈,雞蛋似乎也在嘲笑老師。但邱昕燁成為了今天砸蛋的幸運兒,徑直走上講台,拿起了鐵鎚就把雞蛋砸破了。

  經過這次小小的實驗,我不僅學會了鐵鎚錘蛋錘不破,而且還懂得了語言文字很神奇。

回目錄

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600字

今天,我們在作文班玩了個遊戲,名字叫“鐵鎚錘蛋錘不破”。上課了,只見老師笑眯眯地走進教室,拿出一個碗,一個蛋和一個鐵鎚。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會是鐵鎚嗎?有的說該是橡膠錘吧,也有的說一定是紙錘。老師拍了拍手,全班立刻安靜下來,老師說:“如果錘得破,今天就不寫作文了;如果錘不破,那還得乖乖寫一篇作文。”我們將信將疑,可心裡暗暗想:老師一定輸了,今天是不用寫作文了。 

  遊戲開始了,全班像炸開了鍋一樣沸騰起來。老師請了第一位勇士——陳哲豪同學,他心裡似乎很矛盾,如果砸太重,生怕碗也被砸碎了,砸太輕,又怕蛋不破。猶豫了一會兒,他才掄起鐵鎚用力砸向雞蛋,“砰”地一下雞蛋被砸得稀巴爛了,我們開心極了。老師又說:“我們再砸一次嗎?”大家異口同聲地答應了。這一次,羊愷同學自告奮勇地說“我來錘”,只見他胸有成竹地走上講台,拿起鐵鎚輕輕地錘了一下,雞蛋居然也裂開了,流出了蛋清。我們興奮的真想跳起來。 

  遊戲結束了,老師問我們究竟誰贏了?我們迫不及待地說:“當然是我們贏了!”可老師卻說:“我贏了!”大家目瞪口呆,教室里立即鴉雀無聲,誰也不知道老師葫蘆里究竟賣了什麼葯?此時,老師和盤托出,道破了玄機,“鐵鎚錘蛋,錘不破,鐵鎚當然不破呀!”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狡猾”的老師得意地說:“乖乖寫作文吧!”我們有點不服,但也只能乖乖“束手就擒”了。 

  這次的遊戲體現了我們中國語言文字的“魅力”,真是有趣極了!
回目錄

“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600字

吉老師從桌子里拿出一個桔黃色的塑料袋,小心翼翼地從塑料袋裡拿出一把鎚子,又拿出一個雞蛋。我仔細看了看:嗯,鐵鎚不是橡皮泥捏的;雞蛋也不是什麼高科技產品,跟普通的雞蛋沒啥兩樣。吉老師握着鎚子朝我們晃了晃,嚇得我們把身子使勁往後仰。接着,她把一張大手帕鋪在桌上,把雞蛋放了上去。說錘就錘。只見吉老師把鐵鎚高高掄起,好像要使出全身的勁似的,我們都為那雞蛋捏了一把汗,膽戰心驚地注視着吉老師手中的鎚子。鎚子落了下來,卻在半空中停住了——是個假動作!我長吁了一口氣。一會,吉老師又把鎚子掄起來,我們的心又差點跳到嗓子眼了!鐵鎚慢慢地下落,這時,應玄池以高分貝的聲音大喊道:“啊!——”但鐵鎚卻在離雞蛋幾毫米處忽然停住了——又是一個假動作!吉老師還夠會折騰人的呢,害得我的心臟差點每秒鐘跳80次!一會,吉老師再次高高掄起鎚子——只不過鎚子在離雞蛋幾厘米的上空晃了一晃,沒有前兩次那麼誇張罷了。然後對着雞蛋輕輕一敲,隨着 “啪”的一聲脆響,雞蛋碎了,蛋殼裂成兩半,蛋黃、蛋清灑了一手帕。我望着那可憐的小雞蛋,心中升起了一絲憐憫。“哈哈,出洋相啦!”有的同學幸災樂禍地說,有的同學則提出了反駁的意見。 

  正在大家爭論不休的時候,段卓然揭開了謎底:原來“鐵鎚錘蛋錘不破”是指“鐵鎚錘蛋鎚子不破”。啊,原來如此!我們茅塞頓開。吉老師的教學方法真巧妙!——她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遊戲”中去體會中國文字的奧妙:一句話可能有多種意思,理解一句話一定要多方面、多角度地去想,千萬不能粗心大意!
查找更多鐵鎚錘蛋錘不破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