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學習的煩惱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題記

  隨着我們一天天長大,年級一天天增高,學習的煩惱便猶如滔滔江水,源源不斷地向我們湧來,大有“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之勢。

  煩惱之一

  作業者,不亦輕乎。這學期真是太悲催了。開學已經兩三周了,練習冊才發到我們手中。Oh,mygod!如果按我們教學的進度,八本練習冊,一共要做幾百頁!怎麼辦?辦法其實很簡單——補,狂補!想象着自己補作業的慘狀,我馬上就像霜打的茄子,蔫兒了。唉!請各位同仁動起你那有着豐富想象力的思維:一個小人兒,趴在課桌上,在日夜不停地趕作業,更悲慘的是,在吃飯時依然在兼職寫作業。左手一個麵包,右手一支筆,此情景何等凄苦!可憐的娃,嗚嗚嗚~

  煩惱之二

  為師者,不亦慈乎。自習課之上,A君正與同桌談笑風生。偶然一回頭,卻正對上窗外班主任殺氣騰騰的劍眉星目。A君立即住口,熙熙攘攘的教室頓時變得鴉雀無聲。班主任一臉的嚴肅,緩緩跨入教室,步履深沉厚重。教室中極靜,靜得連一根針落在地上也會令人觸目驚心!這沉悶的寂靜,被無數顆蠢蠢欲動的心鼓動得熾不住這寂靜的時候,班主任咳嗽一聲,十分威嚴地說:“A君,罰掃教室一周。”全班嘩然,誰都想不到老班會如此“仁慈”。又是一片寂靜,人人低頭,個人思個人之事。

  煩惱之三

  學有不懂,誰人能解?我想大多數同志就會告訴我,師者,答疑解惑也。可是,當語文與數學出現矛盾,又該當如何?你可能會回答我,怎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就算有,也不過是滄海一粟。但事有不巧,這個滄海一粟偏偏被我遇到了。“無理數就是開方開不盡的數。”

  這句話對嗎?如果按字面意思,它不對;可是從數學方面想,它又是對的。

  這種問題,老師也如同霧裡看花,講不清楚的,我自然也就聽得不明不白的。唉,迷茫啊。

  ……

  學習中的煩惱不勝枚舉。但我相信,只要具備了樂觀向上的心態,我們就可以“拋開煩惱勇敢的大步向前,迎接燦爛美好的明天……”

  初二:曉陽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