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陳志歲有詩曰:“身處污泥未染泥,白莖埋地沒人知。生機紅綠清澄里,不待風來香滿池。”

  蓮是聖潔的代表,出塵離染,潔白無瑕。故傳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千古名句。她更是友誼的象徵,中國古代就有春天折梅贈遠,秋天採蓮懷人的傳統,還有一個美麗的神話傳說,不知你們是否聽過。

  天宮中不乏貌美仙女,但有一位侍奉在王母娘娘的小仙,名為玉姬,她肌膚勝雪,雙目清澈如一汪古泉,平靜無波,一身清雅氣質,讓人着迷卻又不敢親近褻瀆。玉姬對這清冷寂寞的生活早已厭倦,更羨慕那熱鬧非凡的美麗人間。她早已聽聞杭州西湖的美名,便不由得生出嚮往之情。最終,在河神女兒的陪伴下,來到杭州的西子湖畔。如詩如畫的風景使她流連忘返,直到天亮也不舍離去。可惜好景不長。午睡醒來的王母娘娘不見玉姬身影,大怒,下令用蓮花寶座把玉姬“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門。從此,天宮少了一位氣質絕倫的仙女,而人間多了一株玉肌水靈的鮮花。

  蓮有紅白兩色,紅蓮嫣然如霞,白蓮冷艷似雪。有千百般姿態,如水晶般純潔。雖不似牡丹雍容華貴,梅花清冷孤傲,蘭花小巧清秀。但卻守着自己一潭靜水”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我愛蓮,愛她的純潔似雪,愛她的清秀淡雅,愛她的與世無爭,愛她的冰清玉潔,愛她的君子之風……難用語言描述你的美。

  初二:三個瘋子

您正在瀏覽: 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