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家與新家的含義的區別只在於地理位置和新舊程度,我是這樣理解的,不知道大家怎麼說。或許你們會先我啰嗦,但在我記憶中,老家給我最初的回憶並不美好,或許可以說是悲哀。

  老家很舊,是一個很老的房子,它太老了,我並不喜歡它,那門總是吱吱呀呀的,好難聽。媽媽總是在院里的角落裡彎着腰洗衣服,家裡人多,所以一洗就很長時間,只會偶爾去對面的院角打一桶井水繼續洗。爸爸去政府上班,姐姐在上學,爺爺奶奶去田裡。而我一個人守在漆黑的老屋裡,只有一台黑白電視,更別提電腦了。家人不讓我出去,怕外面有壞人,我也就玩着姐姐小時候留下的唯一一個玩具——積木。積木也很舊,像極了這老屋,我用它搭起這老屋,又搭起在電視上看到的豪宅,豪宅的缺憾也只有舊而已。就這樣,我的童年就出現了這樣的陰影——一個老房子,外面一個婦人在洗衣服,裡面一個孤獨的小孩在打各種各樣的房子,有老房子,有新房子,不過還是舊,所以我腦海里只有舊了。

  再說新房子,也未必給我好印象,此時我就在新房子里。新房子是我上初一時買的,也就在裡面住了一年吧,我今年上初二。好多同學買房子在這棟樓上,我家買在二樓。爸媽把新家裝潢的還不錯,只是我並不在乎這一點。只是家家都裝了防盜門,人一進去就把門關上,按門鈴,也未必開門,從此我只得一個人繼續呆在家裡。還是一樣枯燥,整天在家裡也只有學習、上網、看電視,生活也就比原來豐富了那麼一點點。我覺得好可笑,買了新房子,又住進去了,按理說應該非常高興,可我心裡一點也不高興,和原來一樣。所以我在作文開頭說了,老家和新家的含義就只有地理位置和新舊程度。

  老家……新家……一樣是孤寂……

您正在瀏覽: 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