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那你就看看我家的三口人吧。媽媽是我家的戶主,身兼“財政部長”、“外交部長”二職。爸爸嘛,他的話在學校很受重視,在家卻說了等於沒說,所以他說:“無官一身輕,我不掌權。”我呢,是四零三(我家的房號)“最高法院”和“最高檢查院”的“院長”。 

  爸爸愛看體育節目。一天晚上,電視節目里有中國女排對日本女排的比賽實況轉播。爸爸伸手剛要打開電視,媽媽一巴掌把他的手打下去,說:“今天不許看電視,不是說了嗎,除了星期六,其它日子都不準看,今天剛星期三。”爸爸看了看手錶,只差幾分鐘就開始了,便焦急地說:“快開始了,這可是一場關鍵的比賽呀!”“那也不成,咱們家的決定,人人遵守。”媽媽一點兒不讓步。“今天是特殊情況,我們應該關心國家的體育大事嘛!”爸爸的手又伸向電視機。人們常說:“清官難斷家務事。”現在該我這個“家務清官”出場了。其實,我也想看,但是還得做出堅持原則的樣子,便對爸爸說:“家裡的規定,應該遵守。”爸爸一看我也開了腔,就用道理來爭取我,他說:“不過,爸爸關心體育大事難道不對?”我可為難了,心說:“本來嘛,這也是國家大事,再說,辦事也得有個靈活性。”我把頭又轉向媽媽,從她那微帶笑意的臉上,我知道她的心也動了。於是,我來了個快刀斬亂麻,說:“現在我們來表決,同意看電視的舉手。”我和爸爸忙把手舉得高高的,媽媽的手微微一動,又放下了。“那好,二比一,可以看電視。”我果斷地做出了“裁決”,然後望着媽媽開玩笑地說:“聯合國還少數服從多數呢。”媽媽也笑了。我們家就是這樣,有了“矛盾”經過協商,都解決得很圓滿。 

  的確,每天晚上,是我家最愉快的時候。有時候,我們在檯燈下貪婪的吮吸知識的甘露。有時,爸爸媽媽陪我疊紙飛機和其它玩意,看誰疊得好。有時,我們又一起談學校里發生的事,討論國家大事,十分有趣。 

  放假時,我們一起去海濱,去避暑山莊,十分愉快。 

  對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們家還被評為“五好家庭”了 

  作者:任和旭 

  組織/輔導老師:張寧

您正在瀏覽: 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