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的時候,我的事情總是媽媽幫我做,比如首飾書包,或者洗什麼東西,或者削鉛筆都是媽媽幫我做,是自從那一件事過後,我才明白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

  我上學就上三年級了,可是自己的事情還是不能力所能及,所以我暗自決定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我沒有猶豫,先從收拾書包開始吧!可是當我在收拾書包的時候,總是忘了裝這個,忘了裝那個,過了一會兒,我就有一些不耐煩了,可是我沒有放棄,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最後,我看着桌子上沒有一本書,他們都在我的書包里,我看着拉上拉鏈的書包,別提心裡有多高興。經過這件事之後,我的自己做的能力越來越強,以至於到了現在,我連自己的衣服都可以自己洗了,但是當我自己開始做事情的時候,我才知道媽媽平時幫我收拾那麼多東西,幫我做那麼多事,要多麼的累。比如現在洗襪子,洗內衣,洗內褲,都是我自己一個人主動完成的,媽媽都問我是不是受什麼刺激了?我說沒有,只是想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已。現在就是連削鉛筆,我自己都可以做了。以前我削鉛筆的時候,總是害怕那個能割到我的手,所以我一直都不敢碰那個東西,但是現在我敢了,因為我明白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我看着我自己做了這麼多,我能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的心裡就如吃了蜜一樣甜,別提有多開心了。

  直到現在,我都能幫媽媽做些我能力所能及的家務了,我感覺我自己像是長大了一樣,因為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才會感覺生活有滿足感。要不然生活就會索然無味,當一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公主,但是我現在懂得了,我要做一個能幫媽媽,那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