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經常聽到某些家長在說自己的孩子工作了什麼什麼的,自己的很多親戚也都是這樣,媽媽這邊的,大多是農村的,因此,很早的就出來工作了,也為家裡分擔了不少,而爸爸那邊,也大多是城市人,能出去工作的未成年人至今還沒有聽到,而且,爸爸那邊的親人,一個個的都讀到了大學什麼什麼的,還什麼研究生,我聽着也是擔驚受怕,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害怕着什麼!但是,就是感嘆,為何命運會如此的不同,更多的時候,就是感嘆為何一定要用學歷找工作?明明說好的閱歷比學歷重要的,如果不是這種制度,我想,農村孩子肯定比城裡人要棒上百倍吧!

  家裡鄰居也都還是在讀書,看到他們,至少有點欣慰,但是,左鄰是邊讀書邊工作的,儘管也都是住宿生,但是,他們周末也是幫幫忙,就這樣,家裡的經濟狀況看上去是挺好的,媽媽在誇他們好棒!呵呵哈!然後我就獨自一人心酸酸~媽媽也沒有說什麼,但是,自己心裡卻無比地過不去,有的時候對比班上的那些同學,感覺自己還是和他們一樣的,享受着同樣的待遇,也就是好好讀書,然後回家的時候爸爸媽媽多做份飯,多做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然後自己負責好好地完成作文,好好地學習,啥事都不要幹了,然後有的時候對比了媽媽的那些親戚,卻也是心裡酸酸!

  在我認識的那幾個,有一個是家裡有很多女孩子,也有男孩子,有一個是終年生病的小孩,其他的女孩子都出去工作了,都是邊讀書邊工作,他們都不住宿,然後最大的孩子和我同齡,最小的孩子比弟弟還要小,然後,都出去拼了、、、都賺了錢!然後,我也是醉醉,有的時候媽媽會拿他們跟我們說話,爺爺奶奶也會誇他們,說他們真是有能力,雖然有個常年生病的孩子,但還是活的......我暗自感慨!媽媽對着我笑了笑,我說,不要這樣看我,其實我也是懂的!是的,人家父母根本賺的並沒有孩子的多,好嗎?孩子都那麼拼了,能不富裕嘛!哪裡像自己,對吧,回家洗個碗,爸爸就高興死了,可以在家長反饋裡面大大地誇讚自己,宿舍裡面的人也是同樣,我下鋪拖了個地,媽媽就直誇了,既是拍照的,又是打電話告訴老師孩子的成長的!爸爸不也是這樣!只是,我卻暗自被插了一刀!

  怎麼說,好是悲催!希望可以獨立,卻也......多麼害怕自己最後讀書出來並沒有多大的效果,然後就......有的時候真的有種衝動,想要過上親戚的那種生活,好分擔家裡的某些責任。上次爸爸媽媽談錢了,呵!都說,是先讀書再有錢,而不是先有錢再讀書。然而,我現在,卻也想要先有錢,再讀書!

您正在瀏覽: 隨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