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題——感人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感人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樣,渴呀!一天,一頭一直被人們認為憨厚、忠實的老牛渴級了,掙脫了韁繩,強行闖入沙漠里唯一的也是運水車必經的公路。終於運水的軍車來了,老牛以不可思議的識別力,迅速地衝上公路,軍車一個急剎車嘎然而止。老牛沉默地立在車前,任憑駕駛員呵斥驅趕,不肯挪動半步。五分鐘過去了,雙方依然僵持着。運水的戰士以前也碰到過牲口攔路索水的情形,但它們都不象這頭牛這樣倔強。人和牛就這樣耗着,最後造成了堵車,後面的司機開始罵罵咧咧,性急的甚至試圖點火驅趕,可老牛不為所動。 

  後來牛的主人尋來了,惱羞成怒的主人揚起長鞭狠狠地抽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哀哀叫喚,但還是不肯讓開。鮮血沁了出來,染紅了鞭子,老牛的凄慘哞叫,和着沙漠里陰冷的酷風,顯得分外的悲壯。一旁的運水戰士哭了,罵罵咧咧的司機也哭了。最後,運水的戰士說:“就讓我違反一次規定吧,我願意接受一次處分。”他從水車上取出半盆水——正好三斤,放在牛面前。 

  出人意料的是老牛沒有喝以死爭得來的水,而是對着夕陽,仰天長哞,似乎在呼喚着什麼。不遠的沙灘后跑來一頭小牛,受傷的老牛慈愛地看着小牛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眼睛。靜默中,人們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淚水。沒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靜無語中,它們掉轉頭,慢慢往回走了…… 

您正在瀏覽: 無題——感人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感人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