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是高中一年級,不知不覺就到了這個年紀,小學也好,初中也好,現在回想起來也無非就是學校的教學樓、學校的老師、學校的同學,沒什麼非常特別的東西,可是這麼多年確實實實在在地過去了,悄無聲息,一聲不響,就像路過剛下了薄薄的一層雪的地面,留下一個又一個腳印,有時深,有時淺。

  人的記憶到底能延伸到哪裡。當然,超憶症患者不算,我只是個普通人而已,不能只看一眼就記住整篇離騷,不能隨便一翻就背下所有單詞的拼寫,不能從兩堵魔方牆中找出不同的一小塊顏色,但是會記得家人朋友的名字和容貌,會記得從學校到家的路,會記得上學的時候在哪個班級,會記得小時候非常喜歡的橘子水的味道。

  志摩在詩中寫寧願是只魚,七秒一過就什麼都忘記,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都煙消雲散,但是其實魚的智商是很高的,誰都不能確定它們真的和人類想象的一樣擁有那樣的能力,那樣被無數傷感的人羨慕的能力。我倒是覺得被養在魚缸里的魚有那樣的能力也好,不然一年又一年地在那一小塊水裡該有多無聊。但是如果是人,在現在的這種生活中,還是不要那樣比較好。有很多人像徐志摩一樣,對於所愛的人或其他的什麼,得之為幸,但最終都淡淡地嘆一句命,然後因為這求之不得的結果希望得到解脫,其實,真的能夠忘掉一切的時候還是會有人卻步,那些記憶對於他們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東西,不捨得丟,不捨得忘。

  對我來說,記憶與其說是捨不得丟棄的東西,倒不如說是本就應該在的。無論什麼都回想起來沒什麼特別,沒什麼需要銘記一生,但也確實就和所有人一樣,不知不覺地帶着這些走完了所有的路程。帶着和同伴幼稚地爭吵的小時候,帶着廚房裡燒好的菜的香味,帶着和表弟們一起爬山滑冰的鄉下,帶着剛買下時興奮之極的探案集,帶着很多很多的一切。

  現在已經是晚上了,窗外漆黑一片,向外看能看到玻璃上印出的我的模樣,就和當年還是小孩子的我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會是這個容貌,現在我的依然不知道將來我會是一個怎樣的人,長高了嗎,變壯了嗎,戒掉現在的壞習慣了嗎,在做什麼工作呢,每天都很快樂嗎,哎呀,真是令人期待呢。

  不知不覺地寫了很多,就好像時間不知不覺地溜走;播放器唱着喜歡的歌,知名男歌手的聲音低沉好聽;不常帶的眼鏡架在鼻樑上,看遠一點地東西也不習慣地很清晰;電腦的鍵盤被手指磨得圓滑舒服,這些都平凡無聲地在我的身旁,陪着我,在現在這個時刻,一秒一秒地走,既前往未來,又確實是現在。

  確實就如題目一般,無題,也沒有什麼目的,只是突然之間就想要寫下一些東西,也確實是好長時間沒有這樣花上一些時間寫一些東西。

  時間,關於時間;記憶,回想記憶;未來,寫給未來。

  高一:小黑君

您正在瀏覽: 無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