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無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地震中的那麼一些人 

  南山外國語學校四(4)班   餘子霄 

  電視里一片廢墟——這是5月12日四川汶川7.8級大地震后的一幅景象。 

  昔日繁華的四川省汶川縣,現在卻滿目瘡痍。無數人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也有無數人在地震中表現出令人讚歎的品質。還有那麼一些人,清晰呈現出人的兩面性。 

  地震中那些失去家園的人,站在一片廢墟前,默默流淚;還有一些失去爸爸媽媽的孩子,找不到依靠的站在倒塌掉的房屋前哭泣;更有一些失去孩子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難過着。 

  那些進行救助的解放軍,身穿着早已被泥水和血水侵染得分不出本色的軍裝。他們堅強的與疲倦對抗。帽檐下汗水和淚水夾雜着雨水順着臉頰緩緩流下,因為救不出那些痛苦的人而焦急着。大型機器不能進來,他們就用自己的雙手去刨開廢墟!他們把自己的雙手當作機器的“手”不停刨着。把那些大小不一的石塊搬開。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他們的雙手早已血肉模糊,終於聽到了微弱的呼救聲。兩個小時之後,一朵嬌嫩的生命之花又在他們的手中綻放。 

  但是,有那麼一些小商人卻在這樣的危難時刻想大賺一把;一瓶礦泉水賣到50元,甚至有人哄搶救災物資,他們的臉上流露出貪婪的神色 

  ,忘記了這應該是團結的時刻! 

  這次地震讓我深深懂得,一個國家是靠大家的團結支撐起來的。而“人之初,性本善”,在災難中更應該體現出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讓我們一起共渡這個難關!

您正在瀏覽: 無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