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伊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伊人 標籤:念伊人作文 伊人作文

  江南,似亂花,點綴出一方麗水青山。

  江南,似笑顏,綻開了一湖荷塘月色。

  江南,似雨水,傾瀉出一幅淡雅墨畫。

  江南,似女子,揮灑了一地溫婉賢淑。

  江南,雅。

  午後,沏一壺龍井,感受茶葉在杯中慢慢綻開的美妙,感受茶葉撲鼻而來的香甜。靠河而卧,賞一道古色古香的臨河人家,品一壺龍井,享受其香甜慢慢地融入空氣。江南女子的氣柔性美定與此大有關聯!

  品完龍井,孤身一人伴着午後暖陽,輕輕推開虛掩着的屋門,彷彿推開了江南的歷史之門。堂內,桌椅板凳都浸浴在暖陽之中,閃爍着粼粼的光斑,好似一塘鯉魚戲水。門口,陽光灑下一塊幕布,倒映出伊人的婀娜身姿,與堂內的香木古檀相映成“雅”。想必,古人的詩詞歌賦定受此啟發,才會如此得雅緻而感性。

  而後,又邁出堂門,再次伴着暖陽,邁上長長的小巷。卻不知在何時,暖陽消失在身邊,消失在小巷裡。巷子,幽幽靜靜的,冷冷清清的,似乎變得更窄又更長了,甚至感覺身後有陣陣涼風吹過,心也顫抖着……耳畔似乎響起了越王勾踐正在傾訴着卧薪嘗膽之苦。他滿腹的復國、東山再起之志也蠢蠢欲動,受盡卧薪之痛,嘗膽之苦,他的信念更加堅定了。終於,走到了巷尾,陽光又灑在我的臉上,耳邊也響起了越王勾踐破吳歸的凱旋之樂。

  順着心的方向,漫步走到西子湖畔。荷花已開,楊柳搖擺,人面笑靨。清風拂過蘇堤春曉,暖陽灑落曲苑風荷,楓葉凋落平湖秋月,冬雪飄在斷橋殘雪,雨水泛過柳浪聞鶯,花香飄過花港觀魚,餘暉倒映雷峰夕照,白雲圍繞雙峰插雲,鐘聲敲響南屏晚鐘,中秋觀賞三潭映月。若要貪心一些,想要一次賞完“西湖十景”恐怕有些困難了。我相信,西湖的美麗優雅之處,會令人深深吸引。杭州,這個雅緻而古韻悠悠的城市,一顆璀璨的珍珠。她散發著獨特的誘人魅力,吸引着億萬遊客前往一揭她的神秘面紗。而現在,夏日以至,與家眷親友一道泛舟湖上,或一人品茶賞湖,都是雅的。

  迎面而至的風像一雙輕柔的手拂過雙頰,撩起額前細碎的劉海,再抿一口清甜的龍井,或許再俏皮地撫一撫西子湖的碧水,也定如伊人一般絲滑柔嫩。

  蒹莢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杭州市蕭山區萬向初中初二:倪佩佩

您正在瀏覽: 伊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