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一站,幸福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一站,幸福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自行車上,我一如既往地看着前方,偶爾眼睛瞄過你的臉旁,看着風撩過你鬢角淺銀色的碎發,送來淡淡的花香,你回過頭輕聲地問我“下一站是哪?” 

  ——題記 

  有一個女孩。 

  那年,她五歲。 

  她很明白自己不是個聰明的孩子,因為無論學什麼她都比同齡人慢個好幾拍,在同齡孩子里顯得彌足卑微。她不愛和別人講話,也沒有人主動和她講過話,更不像別的孩子那樣放肆地玩耍,她的媽媽來學校接她的時候,她大多趴在角落的桌子里,手裡拿着一根黑色的畫筆在白紙上畫著沒有任何人看得懂的線條。 

  家長會的時候,老師對女孩的媽媽講:“這個孩子反應總是比別的孩子遲鈍,只會數1、2、3,連10都不到。而且從來不講話,我想你需要帶她去看看醫生。” 

  那時女孩的媽媽總是騎着一輛銀白色的自行車載着女孩上學放學,肩上背着女孩還稚氣的小書包。媽媽總是騎得快快的,因為女孩喜歡風撲在臉上很舒服的感覺。這天女孩坐在後座玩弄着媽媽的衣角,表情有些沮喪,若有所思地問道:“媽媽,老師說什麼了?”媽媽沉默幾秒,突然揚起嘴角,笑容滿面地說:“老師說我們寶貝很聰明,都會數1、2、3了!小朋友們都很想和你做朋友,問你願不願意呢!” 

  “真的嗎?”女孩的眼裡閃過一抹異樣的神色。媽媽沒有回頭,只是淡淡地說:“當然是真的呀。”那聲音好像含着哽咽,帶着哭腔,陽光下一顆晶瑩的東西從媽媽的臉頰滑落…… 

  那次之後,女孩告別了自卑。 

  那年,她十二歲。 

  因為家和學校離得比較遠,爸爸媽媽又沒有時間來接送,上了小學之後女孩就開始乘公交車上學了,每天四趟來回地折騰。有時候等得夜晚的路燈都亮了還不見公交車從路那頭駛來;有時候車上人太擁擠只能忍耐再等下一班;有時候運氣不好撞上心情不好的司機,開得時快時慢,剎車一陣一陣地考驗乘客的“重心穩不穩”;有時候好不容易到站了,也要擠個半天才能擠下車…… 

  當女孩和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朋友講得正起勁,突然一輛公交車躥進女孩的視線,女孩二話沒說,趕忙抓緊書包帶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飛奔向車站,心裡祈禱着:公車呀公車,你慢點別著急,等等我呀!朋友回過神才來猛然發現:人咧! 

  每次放學校門口都會堆積着許多家長,把窄窄的街道堵得水泄不通,女孩總會不由自主地瞄幾眼,可結果都是一樣的:沒有人來接她。即使是雨天,也只能自己頂着豆大的雨、踩着灌滿水的運動鞋,很狼狽地回家。一身濕噠噠的衣服也下雨似地滴着水。看着被父母接送的孩子,羨慕的種子就會在心裡悄悄地發芽,可對這種簡單的幸福的渴望女孩從沒敢跟父母提起,因為女孩不想做他們的累贅。 

  沒想到初考結束的那天,她的媽媽竟然騎着那輛銀白色的舊自行車在校門口等她。不知道是受寵若驚還是考試的疲憊,又或許是不習慣吧,女孩一路上都沒有說話,玩弄着書包的帶子,不同以往的,書包背在女孩的身上。女孩意識到媽媽騎車的速度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快了。媽媽先開口打破了沉默的枷鎖:“寶貝已經長大嘍,書包越來越重了。” 

  媽媽臉上仍然掛着和以往一樣的笑容,只是語氣里多了些欣慰,多了些說不出的愛。 

  她突然明白了什麼。書包重了,已經是自己在背了,她已經不是那個離開了父母就只會哭啼的小孩子了。而躲在父母傘下的孩子,會懂風雨砸在身上的痛快嗎? 

  那些日子,她學會了堅強。 

  這年,她十五歲。 

  星期天,是去學校的日子,女孩的媽媽堅持要送她去學校,女孩只好答應了。在那熟悉的自行車上,她想起了很多,想起小時候自己從自行車上摔下去,媽媽帶她去看醫生的時候,媽媽的焦急和緊緊抓住她的手。 

  這天這刻,她明白了她的愛。 

  這輛早已被潮流所淘汰的車子記錄多少一個媽媽對一個女兒的愛。扶手在陽光下閃動美麗的銀光,後座上留着陽光照射后暖暖的溫度。溫暖的記憶一點點佔據着女孩的心,而這個女孩就是我。 

  自行車上,我一如既往地看着前方,偶爾眼睛瞄過你的臉旁,看着風撩過你鬢角淺銀色的碎發,送來淡淡的花香,你回過頭輕聲地問我: 

  “下一站是哪?” 

  車緩慢行着,生鏽的零件發出刺耳的聲音,我側身跳下車,搶過扶手,把你拉到後座上,然後自己騎上去奮力地踩着,竟然不覺得累,原來不知不覺媽媽已經如此消瘦了。媽,你知道為什麼車越來越慢了嗎?原來我們都不曾知道:不是你老了,而是我行囊里,你的愛,太重了……或許你的視線已經看不清遠方,可我卻看得很清楚: 

  “媽媽,下一站,幸福。”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幸福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一站,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