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伊人落(始篇)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人落(始篇)_2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伊人落(始篇) 標籤: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念伊人作文 伊人作文

為愛甘願枯萎殞落,為你情願被時間凍結,是誰在思念着,又是誰在哭泣着…… 

  人間因大地之母——生死泉靈氣消耗殆盡,使其泉之水枯竭,讓大地萬物是失去了生命源頭,原本那生機盎然的大地一下子變成了一片荒蕪沙漠。 

  當時的人類哪能抵受得了這般災害,鑒於此,上天憐憫世人,派下三個神人,來到人間。 

  第一個神人是情感之神,見人類在面臨災害時,不懂得團結一致來抵擋,都自顧自個的,長此下去,人類將滅亡,便賜予了他們各種情感。 

  其次是自然之神,乃是情感之神之妻子,為了讓原本那美麗的大地重新恢復,化身成了生死神樹。從而吸取天地之靈氣聚於生死泉內,乾涸的泉水再次冒出,大地生機再現。情感之神愛憐其妻,甘心同妻子一起化身成了生死神樹,從此兩人生生世世不離不棄。此神樹後人又稱之為夫妻樹。 

  最後一位神號為涅??之神,見人類對於生老病死的無奈,便賜予了人類自身的神力——涅??之火,擁有者可萬病不侵,延年益壽。這位神人也真是苦命,話說於一千年前的那場神咒之戰,所有的神人與那因聚集了天地間的咒怨之氣而成靈的咒靈那一戰,可謂三個字——驚天地。這場大戰,付出最多的就屬涅??之神,幾位妻子為救其夫,死於咒靈的詛咒之下,生生世世活不過二十歲。見妻子們一個個死在自己面前,整個人徹底的瘋了,將自身的本源之火燃燒,與之咒靈力拚了十五個月夜。最終,以眾神之力將之封印於生死泉底,遂將封乾古獸震於之上,讓天地之靈氣與其咒怨之氣抵抗。生死泉枯竭也就是因此……  

  神人下凡的一千年後,在某處裊無人煙的地帶,突然而來的嬰兒哭啼聲打破了此時的靜謐。啼聲越來越響,追尋着聲音的源頭,只見一棵通體灰色的大樹倒掛長於雲霧之中,其雲霧聚而不散,離地約有三十餘米。雲霧之下,就是那倒長於雲霧裡的古怪大樹,其樹長約十七米有餘,有五人環抱般粗,葉呈黑色,形如心。枝條之上有幾顆渾圓如珠玉般的果實,徑約三十厘米多,果實一半為黑,一般為白,在表面散發著若有似無的氤氳之光。誠然,嬰兒的哭聲就是由此果之中發出的,也許是將要破“繭”而出,又或許是因誰而哭泣吧……  

  又二十年過去了,這是一個難以忘懷的夜晚。某個名為風夏的國家,其首都月涯的一處野外,只聞琴聲回蕩耳際,音韻悲切憂傷,像是在思念誰,又彷彿在追尋着前世的記憶,尋着琴聲之主,只見一個身穿紗衣的女子坐於河畔之邊,背依靠在柳樹上,正撫着一曲《如水》。琴聲動人,夜空如墨,時而雲霧散開,月光照在了女子的臉龐;時而雲霧遮掩,只那驚鴻一瞥,女子秀氣動人,那雙迷亂的眼眸引人深陷。 

  “好,彈得真好!”這聲很有磁性略帶激動的話語打破了此時的美妙,琴聲嘎然而止。 

  “難道不知道打擾別人彈琴是很沒禮數的嗎?”此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有啊!女子的說話聲比其琴聲之美猶有過之。被打擾本應發火才對,但她語氣不溫不火,此女子不簡單吶,心境勝於常人。 

  “嘿嘿,真不好意思,恕在下冒昧打擾了。”說話間,一個人影從旁邊一棵樹後走了出來,慢步走到女子身旁坐下。月光下,此人眉宇英挺,眼睛深邃而漆黑。正微笑着凝視着她,那時而複雜的眼神像是在訴說著過去,但只是轉瞬就恢復了。 

  女子轉過臉看向這位不速之客,當她看到其面容后,眼神不經意間停頓了一下,遂立馬調過了頭,秀眉微皺,“這男的是誰?感覺好熟悉。”遂不解思索的問道:“我們以前在哪見過面嗎?”  

  男子暗喜道:“何止見過,曾經……唉。”想到此處,原本喜悅的心情又跌落到了谷底,但臉上仍保持着笑容。 

  “我與姑娘未曾謀面過,這是第一次與你相見,哦,恕在下失禮了,還未自我介紹,本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神落凡是也,未曾請教姑娘芳名。”說著,還做了幾個滑稽的動作。 

  女子掩嘴輕笑,笑聲如銅鈴那般清脆動聽,最是那一動人的微笑,像蓮花般不甚寒風的嬌羞,略帶思索的道:“來而不往非禮也,小女子為落凡先生撫一曲。”話落琴鳴,此曲如幻似夢,如帛玉,只是玉尚未雕琢,也許是在等待着有緣人為其雕刻上那最後的一筆。 

  女子倚柳而奏,眼神迷離,小嘴微張道;“此曲名為《夢瑤》,落凡先生,我想你已知曉了吧。”  

  神落凡內心早已驚訝不已,心中暗喜,”原來你還記得我為你取的名字,瑤,你沒有讓我失望。”  

  “小女叫柳夢瑤,落凡先生。”劉夢瑤眼神微微一側,只見神落凡的複雜神情,心道;“此人定然與我有關聯。”  

  當聽到她親口說處出名字后,神落凡內心更是激動萬分,懷着複雜心情,抬頭望向了夜空。 

  雲霧剛散,一輪圓月側於當頭,月光灑落在了河畔,柳絲隨着晚風蕩漾在水中,觸動着那思情的水,水回應着泛起那點點波紋,引得月光漫舞其上。似乎聞到了水聲,聽到了月光的歡聲。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邊獨好! 

  一陣微風飄過,帶起了幾縷髮絲,柳夢瑤似乎在期待着什麼,眼神忽閃忽閃的,像是在訴說著什麼,眼如一汪秋水,深情的望着夜空。 

  此時無聲勝有聲,時間似乎停止了,似乎又在飛速的流逝。一顆流星從遙遠的天際劃過,像是在預兆着什麼的開始。 

  夜空中飄下了點點雪花,由遠及近,方才看清,原來是片片的白色落葉,形如顆顆愛心。如天鵝般,在這夜空中優美的翩翩起舞,緩緩落下,用她那無暇的美輕吻着空氣,輕吻着水面,輕吻着大地,輕吻着有情人的心。 

  這就是人間十年一次的“葉雨”,每逢落於傍晚圓月之際,故有“十年飄葉雨,伴月夜茫茫”之說。人們把這一天的夜晚定為了愛情之夜,從此心形的樹葉就代表了愛情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伊人落(始篇)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人落(始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