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飄雨夜,念伊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雨夜,念伊人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飄雨夜,念伊人 標籤:念伊人作文 飄雨作文 伊人作文 雨夜作文

  人生最美的風景,就是於茫茫人海里,遇見那個心儀且對的你,在一起,相知相惜。

  我常常倚着樓台,偎着窗外的夜色,循着心音,念及着有你的一切記憶。

  風起的時候,你是否也會聽見,聽見落葉與風的纏綿和眷戀?

  如我這般深情於你。

  一直相信,有些遇見,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

  若不然,萬千人海,怎偏就遇了你?

  遇見你,相識相知還相惜,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卻總是感嘆相聚有時,別離無期。

  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我慵懶得幾乎不成樣子。

  脆弱、倦怠、孤獨,常常趁我不備,便偷偷來襲。

  連窗前的風也會來戲弄,時不時地滑落心底,潮濕了記憶。

  你的軟語溫存,你的氣息,我的細語呢喃,我的叮嚀,似乎都還在耳邊交織着纏綿,一幕一幕。

  城裡鄉間,大街小巷,相擁着走過的地方,似乎還留有我們深深淺淺的足跡,寂靜歡喜。

  暮秋,微冷。需溫一盞茶,斜倚在夜色朦朧的格子窗下,雨聲瀟瀟,茶香盈盈。將滿杯的溫暖與清香,輕啜慢飲於心底,望着窗外的流蘇,細數着紅塵過往,偶有落葉飄零,也是詩意的秋色闌珊。將片片心事旖旎成這一季的花香萬縷,放逐在一絲秋風裡,藉著風的翅膀,飛向有你的地方。

  這一刻,你是否感覺到,風裡有我的氣息?

  窗外,細雨霏霏,和着淡淡的橘色光暈,有一抹胭脂色的薄醉。此時的雨,像是戀上了這邊塞油城,這般風情,這般柔媚。

  夜,寧靜得只聽到雨細細碎碎的聲響,像支小夜曲,恬淡、悠婉,又像是你唇語輕繞我耳畔,几絲溫情,幾許誘惑。

  這樣的時刻,只靜靜地獃著,眉間心上,不由自主地微微泛着酸澀。

  我知道,心底的那抹念想又開始濃烈了,就像這戀上小城的雨,絲絲縷縷,或濃或淡,縈繞不息。

  若是可以,真想在某一時刻,舍了俗世,漫步天涯,挽着藍天,牽手雲霞,一路歡歌,紅塵踏遍。你我,執手相看,清水流長,夢隨雲朵,舒捲悠揚。

  若是倦了,便尋了一處僻靜蓋一所房子,依着青山,傍着綠水,房前屋后,花香草碧,鳥語疊脆。你我,迎風而舞,聽雨而眠,三盞兩杯,醉卧雲水間。

  如此,可好?

  細雨飄搖,遙念伊人。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您正在瀏覽: 飄雨夜,念伊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雨夜,念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