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冷月夜,伴伊人入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月夜,伴伊人入夢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月落西窗映白光,暮霞隱去紫煙繚。今夜無眠,漫倚軒窗,掬一簾朦朧心事,搖曳成樹梢上游弋的月,顫慄在柔軟的心上,欲哭還羞。透過月影,剪眸似水,瞭望一路羞答走過的旅程,情思涌動,纏綿悱惻,早已被水墨浸染的扉頁,不知道記載了多少人間的悲歡離合。

  茫茫旅途,依然紅塵,讓執着的靈魂見證了什麼是山高水闊,寫下記錄心情的零亂詩章,有種浮華過盡的悲涼。驀然回首,淡月如霜。秋起的晚風,吹拂神經,盡情劫掠想你的余香,為了你,我願做守候紅塵的護花使者,讓夜的思緒,如絮散落,輕靈飄舞,泛濫成花蕊。

  早已嘗盡世間的辛酸留守,卻懷念曾經的月夜輕柔。曾經的過往,本該隨風逝去,可你那喃喃囈語,卻植入我心底,掀開塵封的記憶。我知道,在相愛的路上如不經歷風雨,難以卓見彩虹;我知道,我們曾經的誓言不曾輕薄,就讓我牽着你的手,留下風花雪月的痕迹。

  一壺濁酒,慨嘆世事如風,怎能忘記曾經邂逅的剪影。如果這一夜那窗前小路依舊蜿蜒而去,早已看不到流霞餘暉,只是躺着幾瓣琉璃的落花,望着月下的浮雲,不知道該不該用執着的腳步把你追尋。

  塵度春秋守冬夏,每日醉心於水墨里畫下相思的片段,喜歡邁着輕盈的腳步,踩碎一地月光。流香的過往浸染着柔情,有你的陪才好。你曾經的明眸顧盼,我曾經的笑意淺淺,會不會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遠去?我亦不知道,浪漫的邂逅,是否可以經得起匆匆的流年?

  如若誓言逐漸蒼白,我寧願此生不見,用一生的時間,把你的點滴回味珍藏,品一杯相思釀製的酒,擁抱你的芳菲優雅的老去。漫步在庭外小徑,柳蔭撫眉慰心,曾經走過的路,不在荒蕪,或深或淺的腳步,一路奔走,追隨你瀰漫的氣息,那裡有我濃濃的掛牽。

  何時月光擠破了紗窗,池中倒映着一彎明月,我不知道是不是你?你的血液流淌着倔強,我的腳步亦曾徘徊,不敢輕易觸碰這份美好。害怕你在不經意間消失,徒留一段我心靈的空白,如果你願意,我就做一顆老樹,讓你化作藤蔓把我纏繞,哪怕窒息,亦滿心的歡喜。

  當你的身影移入我的眼帘,我便知曉,我們的一生會以月華的姿態纏綿,相依相挽,與月沉淪,縱然那纏綿的味道很凄美,我也情願。其實,只想陪你去找尋自由,尋覓一方凈土,幽居世外桃源,種上你喜歡的花,愛吃的果,你撫琴我墨詩,你以溪當鏡,我背水輕歌。

  在暮色小路上,我們手挽手走向林間草舍,席地而坐,濁酒一杯,對吟暢談,相視一笑,紅紅臉兒,相擁而眠,唱吟相濡以沫的戀曲。如果可度今生,你與我能這樣,就能上演一幕不離不棄的華麗,即便是浪漫虛無的風花雪夜的幻想,也註定是一種別樣而幸福的溫馨。

  但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夢的溫柔。於是,我又想你了敏兒。想你,我們的情,我們咫尺天涯的痛。自從有了你,我無視種種誘惑,每天把對你的愛融入文字中,或許只是這樣,我的心會好受些。

  我沒有給自己留下絲毫的餘地,只把你的一切,印刻在我的心底,根深蒂固,我也住進了你的心裡,我們誰也不會逃,誰也不可逃掉。雖然山高水長,但我們在不眠的夜晚,都能感受彼此思念的眸光,讓靈犀的心穿越茫茫時空,宛若伸開愛的翅膀,擁抱起生命的怒放。

  只想你在我的身旁,我為你披衣梳妝,為你畫眉,多想握緊你的手,為你傳遞愛的溫暖,可我知道,這只是我們奢侈的希望。四季如風總喜歡信步晚庭,沐浴紫霞,望着你的方向,任微風把思念魂消,多想感受你的氣息,你的幽香,賴在你的懷裡永不醒來。

  我渴望我們靈魂的相融,你是否已聽到我的吶喊,不要忘記我的名字,不要遺棄我們海誓山盟的約定,在人生向前的路上,莫失莫忘。只是文為心聲,打開一扇心靈的窗欞,在橙色的窗欞上,銹刻我們一路相伴的印記。

  好想撲捉你的影姿,與你相偎相依,在這個愛的世界里,有你和我,還有明月清風,陽光和空氣,讓我們為愛留守,緊緊抓住不放開。今生,你是我永遠的思念,來世,你是我愛的實現,我不會讓別人把你帶走,珍藏你在心中!我把愛灑滿詩箋,不去畏懼滄海變桑田。

  我不習慣在別人的悲傷里,尋找走失的理由,亦不會讓心事把血痕擦成斑駁,在朦朧深深的月色里,我只想問,你為何要偷走我的心?懸月幽幽,演變得朦朦深邃,沒有往日的柔情幾許,我找不到佇立楊柳岸邊的你。你是不是正躲藏在荷蓮葉下偷聽,偷聽我羞澀的碎語?

  踏踩着月的影蹤,我登舟望月,倚樓聽雨,隱隱約約,聆聽你勻稱的呼吸,徜徉在香韻流淌的荷塘里,尋覓心中那個美麗的睡蓮姑娘。我讓暮色浸染思緒,試圖拾起碎落的蓮花,卻難以拾起。於是,我願用一生的等待,去換取夢中的真實,回眸之處聆聽你的低語呢喃。

  你的前世,詮釋着今生的痴纏,我珍惜今生的擁有,試欲拋卻夜色蒼茫的沉重。你對我的痛惜,我已足夠,你對我的愛憫,我已幸福。你擬一箋詩書,瀰漫驕傲的凄楚,娓娓如訴,掠過佇立的疼痛,我寧願背負冷澀的晚風,傾聽你搖響的風鈴,讓我的心感受一片唯美。

  柔軟的思語,流淌着驕傲的相知,細碎的足音,親吻着梧桐,漫步在你悠揚的旋律里,撿拾着浪漫的點滴,借你的柔情,安暖我的心。於是,我把塵封的心情向你開啟,煮字療傷,滴墨寄情,在每一個有你相伴的日子,留下眷念的影蹤,把一簾相思盡染成梅花的心事。

  曾經,你把《一蓑煙雨》的朦朧,搖落成飛花逐月的柔情,剪開雨中的輕霧,瞭望久違的相逢。你如雨的呢喃,散落雨花,打濕衣衫。此刻想起,如夢如幻,多想在如水的今夜,隨君入夢,共撐一把油紙傘,與月纏綿共嬋娟。深知相知如詩,唯美的相遇也別樣的真實。

  多想憑欄吹風,嗅你幽蘭花香氣息,在靜靜的夜晚,沉醉,牽着你的溫柔,相思輾轉,伸手,托起你的笑顏,用真情演繹今生之絕唱。熱血鑄就沸騰,寂寞也如書,斂一縷月光,讓靈魂與字同步,飛向天涯,尋覓你的笑靨如花,漫步在煙雨水岸,用心驅趕歲月的清寒。

  推開深沉的寂寞,親吻想你的痛楚,指尖流失的往事,記載着那個長發披肩,一襲白衫,明眸顧盼的你,讓我心的飛翔,亦不曾停息。貪婪着月色朦朧的夢境,溫潤着你的玉手纖纖,仿若久遠的夢,思情不變,墨染書箋,慨嘆山高水長,你註定就是我今生念想的唯一。

  想你的文字如風,思你的柔情如月,牽你的目光如水。月暈的華麗,唯美着我的心意,不敢讓思念消失沸騰,害怕丟失了泛濫的在意。不想讓清愁打濕我的思緒,不想讓彷徨吞噬我的記憶,不想讓無助荒蕪我的心底,你的窗前佇立着我的身影,還有一雙愛慕深深的眼。

  推開你的窗,瞭望一江漁火,我就靜立在舟頭,髮絲卷染,裹滿月色深深的寂寞,淡雅的憂傷瀉在臉上,夾着一縷梅香向你飄來。無情的阻隔,管不住靈魂的穿越,或許期盼的相逢,等不來下一個黎明,即使我兩鬢風霜,也要等你為我開門,親親摟住你一吻一笑。

  撫摸你的妖嬈,為你掩被,拉着你的手,靜賞夜色浪漫,相約,把餘生的路走完。陪你慢慢變老,你笑了,一笑傾城,笑意如花。

  回眸一笑,珊闌處泛起一抹憂傷,我不知道,蒼天是否看到,會不會在今夜降臨愛神,大方贈與我一場情緣?種一粒紅豆,灑一滴墨香,書一闋文字,莫失莫忘。凝水月風華,沉香心底,描藍韻時光,斷橋相依,許月夜一片柔情,從此相思中。

  因了你,我的生命便與眾不同。僅以目光為媒,印證三生石上的約定,我們不必誓言,不必承諾,便牽了手,不必緊握,卻永不放鬆。今生泅渡紅塵,只想伴你入夢。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您正在瀏覽: 冷月夜,伴伊人入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月夜,伴伊人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