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戲月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戲月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指着月亮問奶奶:“月亮為什麼這麼圓。”奶奶見狀,馬上阻止,說:“不能用手指指着月亮,會掉耳朵的。”“為什麼?”我問,“為什麼會掉耳朵?”“小孩子不懂!”奶奶回答說。我心想:“大人有什麼了不起的,有些事大人不也不懂嗎?”於是我百般無奈地走了。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着我,直到翌年的中秋節。那天,大人們都到空曠的地方賞月去了。我閑着無聊,就回想那個問題,想着想着。咦!這是個好辦法,既然用手指指着月亮會掉耳朵,那把月亮給抓下來,就不會掉耳朵了吧。說干就干!但是怎麼抓呀?月亮在天上,我在地上,距離那麼大。我既沒孫猴子的七十二變,又沒哪吒的通天本領,我該怎麼才能抓着月亮呢?

  這時我突然發現月亮跑進我家的水缸里了。咦?怎麼回事,我家的水缸里怎麼會有月亮呢?是不是人們都在看它,她很害羞,跑進我家的水缸里了;還是它看我在研究它,它同情我,就進了我家的水缸,待我研究的;還是……不管了,這可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不行不行,月亮既然在我家,我就不能讓它再回去了。夥伴們家都沒有,我得向他們炫耀炫耀。於是我趕緊拿了塊布蓋在水缸上。過了一會,我擔心它跑了,於是我又揭開布看了看,還好,它沒跑,還在。於是我就放心地去睡覺了。

  到了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向夥伴們炫耀。“月亮就住在我家,你們家有嗎?”我得意洋洋地向夥伴們炫耀。“真的嗎?月亮住在你家。快帶我們去看看的。”夥伴們都驚奇地要求到。“OK,走吧,讓你們去看看我家的月亮。”我慷慨地答道。於是,我們便一起來看月亮了。

  到了我家,我便帶領着大家到水缸這裡來。“你們可要看好了。”我說。但,當我揭開布,說;“月亮就在這!”這時夥伴們全都笑了。我對他們不名思議地笑,感到很驚奇,便問:“你們笑什麼?”“你自己看看的,哪有什麼月亮,只看見一缸的水。”夥伴們說,“怎麼會有月亮呢?你該不會騙我們吧。”聽了他們這麼說,我有點質疑地看了一下。“咦!月亮呢?昨天晚上不是在水缸里嗎?怎麼會跑了呢?是不是知道我們要來看它,躲起來了。”“哈哈!沒有月亮。你這個吹牛大王。”夥伴們全都嘲笑起來。“我沒有吹牛,月亮昨天明明在我家的。都怪你們,是你們來看它,它害羞地躲起來了,你們趕緊走,不然月亮就不來了?”我氣呼呼地說。夥伴們就便無奈的走了。

  待他們走了之後,我趕緊去找月亮,可是找了一天也沒找着,心想:“月亮這次真的跑了。但是,月亮怎麼昨天不跑,今天才跑了呢?媽媽肯定知道,我去問媽媽的。”於是我就跑去問媽媽。媽媽說:“我明天再給你抓個月亮的,你就會明白的。”“這下我可弄糊塗了,月亮跑了再抓,還會那麼容易嗎?”

  到了第二天晚上,我便迫不及待地要求媽媽給我抓月亮的。她於是就帶我到水缸前說:“月亮不是在這嗎!”“真的,月亮真的回來了。可是好像少了一塊。”於是我再問媽媽,“月亮怎麼少了一塊,並且帶上我的問題,月亮為什麼有時很圓,有時卻跟香蕉一樣呢?還有奶奶說‘指月亮會掉耳朵。’為什麼?”媽媽笑了一下。說:“我先說最後一個,剩下的,你會明白的。你先舉起你的手指指月亮的,看你會不會掉耳朵。”“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掉耳朵,但是媽媽都讓我指了,肯定不會掉耳朵的。”我心想。雖然這麼想,但當我舉起手的時候,還有一點點怕。最終,我忐忑不安的指向月亮……

  童年真是有趣,把月亮的倒影誤以為是真月亮,把迷信當成了真話,原來月亮的圓缺是地球的公轉產生的。童年的生活豐富多彩,但給了我卻是深刻的哲理。從此,我找到了屬於我的月亮。

  張店一中初二(2)班 肖振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戲月 作文推薦:

  • ·戲月1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戲月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