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的時候我會想,學習到底有什麼用呢,學習和不學習有什麼區別呢?只不過是學習的話就聰明一些,不學習的話就愚蠢一些嗎?只是學習的話品味和文化水平都高一些嗎?我真是有些搞不懂了,比如說數學這個科目吧,學幾何有什麼用呢,我能在生活中用的到嗎?我看他是個正方形我還要證明他是長方形?我看它是圓的還要證明它是圓的?我跟一個人說這個杯子蓋是圓的,他還會問我“請證明它是圓的”嗎?……我去買個菜還要計算幾點能到幾點可以回家?為什麼小明總是要用墨水潑作業本,為什麼工人總是邊抽水邊放水?

  再說說英語吧,如果我長大不出國,是不是英語完全就白學了?是不是我長大不從事有關於英語有關的工作英語就白學了?我學英語到底為了什麼?

  再說說語文吧,我承認語文確實有必要學,學習美好的品質,繼承華夏的古詩古詞,領悟外國名著……是很重要,但是為什麼要考什麼課內文章內容理解?文章講述了什麼?一共幾個情節?這個誰誰誰皺眉頭的表情體現了什麼……考的有意義嗎……

  再說說化學吧,我學化學是要做毒藥嘛?生活的知識是有必要知道,但我要知道氧化鈣加水生成氫氧化鈣幹什麼?物理?我學電路幹嘛,我又不當電工。

  我並不是說學習沒有用,但是我們學習往往需要點實用的東西,需要我們感興趣的東西,不要硬式教育,應該推崇創新,不是老師為了考試而讓我們死記硬背,而是我們為了自己的興趣和未來自覺去努力,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