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樣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樣中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罕見的7。8級特大地震。這是繼唐山地震之後,又一次可怕的天災。唐山地震是在晚上,人們無法避免,但幸好這次地震在白天,老天保佑。

  難以想象!難以想象!難以想象在幾秒之內失去最摯愛的人,難以想象在幾秒之內身處一片廢墟之中,難以想象一個縣就這樣沒有了!一聲轟隆的巨響之後,汶川沒了,人沒了。但再大的震,震不動我們的決心,再大的雨,澆不滅我們的愛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只要我們心中有愛,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重建家園不是夢!

  災難無情人有情!5月14日,張關蓉在為丈夫擦拭遺體。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師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我的愛人,讓我給你細細擦去手上的污泥,就像你曾經溫柔地擦去我臉上的淚水。我的愛人,你寬闊的臂膀給了我棲息的港灣,更給了大震中4個孩子生命的新岸。男子漢也會累嗎?你怎麼躺下就不起來?讓我跪下來,依然和你保持最近的距離,讓我為你溫暖冰冷的手指……

  掌聲在這一刻已經不代表什麼,讓我們默默地悼念,深深地鞠上一躬,譚老師不需要太多功利色彩的“錦上添花”!張阿姨請停止哭泣,你的丈夫是好樣的!他把“人民教師”詮釋得無比精彩!他是男子漢!他是最有血性的男子漢!他是最有血性的中國男子漢!我們是中國人!我們不能被困難打到!我們要堅強地站起來!我們不能被人恥笑!我們骨子裡翻騰的熱血不允許我們低頭!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

  一首久違的《我的中國心》,多年以後的你聽起來是否有些信的韻味?沉睡的中國人,沉睡的中國心,請你蘇醒吧!請看一看你的一奶同胞,請看一看地震殃及的同胞,他們正在受難!祖國需要我們,她在呼喚、在召喚,用你的心去聆聽,你真的沒聽見嗎?

  我們中華民族確實是多災多難,從鴉片戰爭一直到現在的地震經歷了太多太多。光是今年奧運年,就從先前的雪災,再到藏獨,最後到現在的地震。毛說這是對我們的考驗,我想也是,不,確實是。班長在日,藏獨,3+1+4=8;5月12日,地震,5+1+=8。北京奧運會08年08月08日!”掐指一算,真是這樣,看來毛說的確實是真的。

  心繫四川,共度難關。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有中國心。

  ——這確實是真的!

您正在瀏覽: 好樣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樣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