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強的毅力塑造永恆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毅力塑造永恆的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二下冊,我學習了《再塑生命》篇課文。我讀完這篇課文,我對海倫凱勒那驚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敬佩不已。

  海倫凱勒擁有後來的一切最根本的,還得感謝那為她再塑生命的莎莉文老師。莎莉文老師以獨特的教育方法讓海倫凱勒從蒙昧的陰影中走向光明。在莎莉文老師教作者認識愛這種抽象的事物的片段中,讓我感受到了莎莉文老師的循循善誘。在教作者認識具體事物中,讓我感受到了莎莉文老師的耐心。

  讓我敬佩的不僅僅是莎莉文老師那獨特的教育方法,讓我更敬佩的是海倫凱勒驚人的毅力和不屈不饒的精神。

  海倫凱勒雖然是一個盲聾啞人,不會說話,又看不見聽不見,但她並沒有放棄光明,正像文中有句話寫着:我無生的呼喊着:‘光明!光明!快給我光明!’。從這句話中,我感受到了作者對光明的極度渴望。如果是換成別的盲聾啞人,對自己的生活肯定是絕望、自卑的,可見海倫凱勒是一個多麼樂觀、堅強不息的人啊!

  在莎莉文老師的到來,海倫凱勒充滿了對生活的信心。在作者體念大自然的過程中,作者對大自然充滿了美好的嚮往。莎莉文老師讓作者感受到了大自然粗暴的一面,作者先是恐懼,但她並沒有放棄,最終有獲得了一種新知識。她有這樣的成果,是因為她那不屈不撓的精神。

  在海倫凱勒學習語言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她那堅強的毅力。我們都是健康的孩子,學習語言比海倫凱勒容易多了,完全是天差地別。海倫凱勒都能學好,我們正常人何常不能學好呢?

  海倫凱勒的人生經歷讓我想到了自己。我是一個有些懶惰的人,不懂得珍惜時間,沒有時間觀念的人。海倫凱勒具有堅強的毅力,勤奮好學,懂得珍惜擁有的一切,我和她相比,即使她是一個盲聾啞人,我想,我連一個盲聾啞人都不如。我發出感慨:“一個盲聾啞人都能夠學好語言,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呢?一個盲聾啞人能夠懂得珍惜擁有的一切,我們為什麼要虛度年華,不珍惜眼前的一切呢?一個盲聾啞人都獲得了新生命,我們為什麼要痛恨眼前的一切,感到憂愁呢?”

  《再塑生命》這篇文章開啟了我人生的新道路。我也要像海倫凱勒一樣擁有堅強的毅力,去塑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永恆生命!

  初二:zzznnnbbb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毅力塑造永恆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毅力塑造永恆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