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乃人類進步之階梯!

  從牙牙學語到略有學識,書一直陪伴着我,陪我愁陪我喜!

  讀“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美之景;讀“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的憂家之情;讀“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崇高之志;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之意。

  正如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教導了我許多,不僅有學識,還有做人的基本要求,譬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在書中,猶如在蔚藍的天空中,讓我肆意的翱翔其中,猶如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讓我盡情的穿梭其中。也讓我可以與古代的豪情壯士舞刀切磋,與文人雅士在花前月下飲酒吟詩,那是多麼的愜意!

  讀不盡人生百味,讀不盡喜怒哀愁!

  愁。

  “坐觀垂釣者,徒有羨魚情”那種想出仕卻無人引薦,有才能卻無施展之地。

  哀。

  “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那漁夫們的悲慘生活,在黑暗社會中被漸漸剝削。

  喜。

  “湖中焉得更有此人!”那偶遇志同道合之人的大喜,絕美風景下,相互告知自己的高遠志向。

  人生漫漫,有着讀不盡的人,讀不盡的事,讀不盡的物及讀不盡的書!

  在過去的十五個春冬中,是書陪着我一起走過,我相信在未來的無數個春冬中,書依舊會陪我一起度過,因為我不忍放棄,他散發的魅力讓我痴迷,難捨難分!我願都盡他,讀盡他的全部,讓他只屬於我,只屬於我的世界中!

  來!我的那個他……我知道你徘徊在我的身邊,瞧!那清風中帶有你醉人的徐徐芬香!

  陶堰成章中學初二:梁晶晶

您正在瀏覽: 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