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男兒的淚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兒的淚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人靜,我靜靜地坐在書房裡,心緒卻還難以平靜,剛才《星光大道》中那感人的一幕,至今那一陣陣的漣漪還在心中蕩漾……

  這期參加《星光大道》有五位選手,他們分別是1號的周健,他是一名軍人,2號是的薩仁花,3號是來自侗旅的五人組合,四號是來自上海的一位姑娘,5號是一位老者。

  主持人畢福劍幽默地主持着,兩關下來,已淘汰了四號和五號的選手。接下來進入的是第三關。只見穿着整齊軍裝的軍人周健首先登台,他走到主持人前,主持人首先發話了。

  “參軍多少年了?”

  “都有幾年了!”

  “我也參過軍五年,期間只回過家四次。”

  “那你想家嗎?”

  “當然想家!”

  “想家的什麼?”

  “想家的蔥油餅,想家那個小時候為我唱搖籃曲的母親。”

  “你母親還會唱搖籃曲?”畢福劍驚奇地問。

  “是的。”

  “我現在也唱一下搖籃曲,你看和你媽媽比怎麼樣?”

  畢老師接着開始唱了起來,全場都靜了下來,沒有嘈雜的聲音。我心裡有些納悶,“畢老師葫蘆里到底賣什麼葯呢?”這時後面的屏幕漸漸打開了,裡面走出了一位老婦女,體型胖胖的,左手拿着麥克風,右手拿着一盒東西,也唱着搖籃曲,一步步地走下來。周健猛然回頭,鏡頭正對着他,臉上的表情表露無遺,起初是驚訝的,接着帶着哭腔跑向了這位老婦女。這時畢老師停了下來,全場都注視着周健和這位老婦女。“大家都應該猜到了吧。”畢老師一邊走一邊說,“這位老婦女就是周健的媽媽。”此刻每一雙感動的眼睛聚焦在這對緊緊擁抱在一起的母子身上。作為軍人,周健是沒理由哭,可面對久違的母親,突如其來的感動,軟化了一切的親情,他落下了高興的淚,感動的淚,幸福的淚。整個現場被親情所感動,我相信每個人的心都溢出了愛的淚水。

  其實孩子就如同風箏,看似自由自在地飄蕩在空中,但沒有父母手中的那樣情感線維繫,他就會隨風飄逝,消失得無影無蹤。

  孩子就如同枝葉,看似蔥蔥蘢蘢地搖曳在風中,但沒有像樹榦那樣的父母供給的營養滋,他就會無精打采,枯萎得零零落落。

  孩子就如同航船,看似穩穩噹噹地游弋在海上,但沒有父母那盞航燈,他就會迷惘,就會因看不到希望而迷失方向。孩子無論長多大,在父母眼裡永遠是個小孩,永遠需要自己的關愛。而孩子當他遠在他鄉的時候,最思念的卻總是父母。

  最後周健含着淚水,拉着媽媽久違的手,唱起了歌,這首歌是我所聽的歌中最感人的一首。

  這時使我想起了一首小詩:親愛的媽媽,你是我的懷抱,我的親吻。你是我的花園,我的港灣。你是我幻想的實現者,夢想的催生者。你更是我心靈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男兒的淚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兒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