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貝雕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雕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隻透明精緻的盒子里,我小心翼翼的保存了我的海寶——貝殼與珊瑚。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老大個了,頂端是個曲折而彎小的開口,形似小陽台,連接它的“欄杆”便是由大到小的波浪紋,入口處還可以清晰的看到一絲絲凹凸的花紋,形狀規則,條理清晰,用手慢慢的撫摸它,你會感受到內壁甚為光滑,而外壁卻迥然不同,雖然凹凸不平,但也光滑。老大個層次清晰,由低到高,由小到大,頗似樓層一般。底層為純白色,隨着螺旋紋,底層可分為三層,從四個凸口,八個凸口,十二個凸口逐步增加,第五層與第六層以暗褐色與白色為主,色不均勻,但卻雜亂有致,凸口則由八個十二個增至二十個,凸口周邊的花紋截然不同,但每一圈的花紋都整齊之極。這第七第八,顏色便有異同,主要為暗紅色與淡黃色,色調異差明顯,分工疏密得當,或是紅白順序,或是黃紅順序,或是大小有異,或是疏密有異,或是直立,或是傾斜。無論從哪個角度,都別有一般風情,給人以獨特的視覺效果,讓你的眼睛得到了別樣的享受。從凹口處的沙礫中,你似乎還能深深的感受到,呼吸到生命的氣息。用臉貼近它,你似乎還能感受到大自然就在你身邊,萬千世界就在你身邊,浩瀚而又神秘的大海皇宮就在你身邊。

  聞着它,摸着它,又有誰能不驚訝?看慣了人世間的工藝品,誰又能不讚歎於大自然的頂尖工藝。扇貝,菇貝,蛤?貝,羅旋貝。每一件工藝品,都是一個奇迹。海底的小生命又富有怎樣的智慧與天賦?鑄就了這些奇迹的誕生?

  浣江中學初二:王璐婕

貝雕記 作文推薦:

  • ·貝雕記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貝雕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雕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