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過么?雨是天使的淚滴。悄悄地墜落在凡塵,墜入心靈的湖,盪起層層的漣漪,在眼中演繹着繽紛的四季。

  ——題記

  午後的空氣緩緩地流動,捧一杯香茗,帶一本文集,坐在陽台的躺椅上靜靜地聽雨。我是個愛雨的孩子,喜歡向雨訴說千萬的思緒。覺得那是與上天最好的交流。

  在早春的某個夜晚,臨床而眠,絲絲細雨飄入夢裡。清晨,推開窗戶的剎那,映入眼帘的是那比夢境更美的畫卷。雨,隨着風兒,一絲絲,經縷,似紗似霧,如煙如雪,落入草地,滋潤一叢綠的生機;飄向天,渲染一抹藍的純凈。深吸一口,那是被春雨濾過的空氣,沒有一絲塵世喧囂的痕迹,氤氳着春泥的馨香,繁花的甘甜。裊裊的柳條曼舞,青青的小草盡情的吸允着雨露,繁花嬌嫩得欲滴、欲流。

  嗅到空氣中春雨的芬芳了嗎?那是新生的蓬勃。

  在仲夏的某個午後,一道閃電劃破灰色的天幕,一聲巨響打破燥熱的沉寂。豆大的雨點猛地砸下,夾雜着灰黃的泥土一同濺起。驟然間,密集如簾,繼而,猶如滔滔洪流奔騰而下,滂沱不息。漸漸地,夏雨如夜晚璀璨的煙火,轉瞬即逝,悄然走遠,洗盡夏日的燥熱。驀然,一道斑斕的虹橋在空中若隱若現,給暴雨洗禮過的晌午平添一抹恬靜的美麗。

  你看到夏雨的奔流不息了嗎?那是青春的激昂!

  在金秋的某個黃昏,濕氣漸漸蔓延,大地緩緩的變了顏色。伴着溫潤的金風,秋雨邁着輕盈的步子走近了。在雨中,一切都沉默了,安靜了。如果說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畫,那雨則是最富有魅力的背景。從這瀟瀟的雨中,可以聽到一個個新生命的啼哭,可以聽到慶祝豐收的歡笑,可以聽到吊腳樓那溫婉如玉的女子柔美的嘆息。仰起頭,閉上眼,秋雨的清雅,便在心中暈開去,暈開去……

  在嚴冬的某個黎明,蕭殺的風不知疲倦的嚎叫着,同樣蕭殺的雨重重的落下。枝頭零落的植葉終於留不住生命腳步,在灰色的天空旋舞,輕輕的吻上大地,化做春泥,靜候着來年的花期。雨也侵入土壤中,孕育着下個更加美麗的春天,像個深沉聖潔的默默奉獻的使者。

  ……

  春雨裊裊,夏雨綿綿,秋雨瀟瀟,冬雨凄凄。走近這雨,觸摸這雨,或嗅、或看、或聽、或悟。無論是哪一個季節,無論是一段歷程,都值得珍藏。

  湖南湘潭湘潭縣江聲實驗中學初二:放任飛逝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