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_3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不與牡丹爭春,亦不與金菊斗霜。梅以一股傲然之姿立於天地間。

  梅在雪葉紛飛間褪去一身華美的舞衣,在翩然起舞的衣袂上,綉出幾朵傲雪紅梅。

  縴手微揚間,以淡棕色的枝幹為弦,低眉信手彈奏起一首無名的曲子,輕靈之音響徹雲霄,在空谷間迴響不絕。

  梅甘願褪去一身華美的舞衣,隱於白雪之後。只垂首,十指翻飛於琴弦之上,默默地看着雪花在空中起舞,佔據世人的目光。

  當雪舞得最急時,梅的十指翻轉也越發急促。很突然的,指尖一轉,曲終弦斷,好似金戈之聲的斷弦音竟成了這一曲的尾音。而此時雪花停止了疾旋的舞步,紛紛伏在了地上,靜靜地望着那根垂落在地上的琴弦。

  曲終舞止,如此而已。

  也許多少年後,有一個女子,她的衣袖上疏疏地綉着幾枝梅花。而她十指輕揚,信手彈奏起那架刻有梅花的七弦琴。

  指尖流瀉出的,恰好是當年的那首曲子……

  山東濱州惠民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高陽

您正在瀏覽: 梅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