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時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日記本上,我寫下了這麼一段話。然後我放下紙筆,托腮望着窗外的紛紛細雨發獃。

  清明到了……

  爺爺這時把他的老單車推了出來,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這讓我覺得爺爺自己一個人回去祭祖這個決定有些不妥。於是我開口問爺爺:“你自己一個人可以嗎?要不今年不回八村了吧?”

  爺爺有點生氣地看着我:“這怎麼可以!”

  我嘆了口氣,起身幫爺爺把單車搬下樓。就在我正準備上樓時,弟弟下來了,手上還拿着幾根…點燃的香?

  “你下來做什麼?”

  弟弟有點不好意思的撓撓頭:“我…我想祭一下小黑…今天不是清明節嘛,媽媽說清明節是要祭死去的人的。所以…”

  我點頭表示瞭然。小黑是去年我和弟弟認識的流浪貓。我們經常找小黑玩,那段日子是我那一年最好的回憶。不過後來它被車撞死了,弟弟在樓下芒果樹給它挖了個墳。我還在墳上插了一個紙板,上書:噓!這裡睡着一隻叫小黑的貓。

  弟弟找到了那個小土包,不過紙板已經不見了。我看着他拿着香拜了拜,嘴裡似乎還念念有詞。他把香插到了小土包上后,抬頭問我:“姐姐,你說小黑是去了天堂還是那個什麼能輪迴的地方啊?”

  我想了想,然後開始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嗯…應該是能輪迴的地方吧……說不定已經轉世成人了呢。”

  弟弟懵懂地點點頭。我拉着他上了樓。上樓前,我望了一眼埋着小黑的土包。也許,所謂清明,只是為了祭奠我們所回不來的回憶吧。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